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需要看哪些方面

    二手房具有即买即住的特点,且不用自己装修,受到不少购房者的青睐。但是购买二手房的风险比较高。购买时不仅要注意产权问题,还要仔细查看房屋的结构情况。所以买二手房需要看哪些方面呢?今天小编就来说一下买二手房需要看哪些方面。

    1、房子的户型。房子的户型是非常重要的,这关系到房屋的居住舒适度。看二手房时,在有房源的情况下,最好是装修房和清水房都看一下。装修房可以当做以后装修的参考,视觉效果更好。清水房则可以更好的看房屋格局,看房屋的采光等。房屋的户型一定要合理,不要出现卧室过小,客厅过大,或者客厅过小,卧室过大的情况,尽量不要选择异形房,这会影响居住,也会影响房屋的升值。

    2、房子的朝向。很多购房者看房时都不会问房屋的朝向,只看房屋的采光。我认为房屋的朝向是非常重要的,这关系到房屋阳光照射的情况。一般情况下,朝南的房屋采光是很好的,能够较长时间的照射到阳光,朝北的房子则基本照射不到阳光,朝西的房子则是下午的时候照射阳光,朝西的房子就可能出现“西晒”的情况,这是很多人不喜欢的。购房者应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朝向,只看采光是相对片面的。

    3、看天花板是否漏水。所有购房者都害怕房屋出现漏水的情况,漏水不仅毁坏装修,维修也很麻烦。在很多人看来,不是顶楼的房子一般都不会漏水,所以很容易忽略天花板漏水的情况。购房者看二手房时,不管是清水房还是装修房,都应仔细查看天花板,看天花板是否存在漆色不均匀或者有水渍,如果有这种情况,就要考虑房屋可能存在漏水。

    4、看小区环境和物业情况。现在购房者买二手房基本上都是找房产中介,和房产中介一起去看房。房产中介带购房者看房时,会根据情况选择合适的带看路线,这样能避开一些可能影响购房者做决断的因素。购房者在看完房后,应尽量逛一逛小区环境,看看小区的环境如何。购房者还应重点看物业的情况,比如小区的卫生情况、保安的情况、配套设施的情况等。一个小区的物业好坏是非常重要的,这不仅和平时居住有关,还关系到房子的升值。

    5、看大雨过后的房子。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购房者可以在大雨过后去看房。如果房屋有漏水或渗水的情况,大雨过后,这些问题很容易被暴露出来,想藏都藏不了。大雨过后去看房,可以重点看卫生间附近的墙面和阳台上的墙面,看有没有潮湿发霉的现象。

    以上就是买二手房需要看哪些方面的介绍了。对于对于很多人来说,房子是人生中的一笔大消费,因此在买房时,一定要谨慎对待,慎重考虑各种因素。还有买房一定要考虑到家人,不能随便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