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实体店正在消失的原因有哪些

    科技和互联网在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很多繁琐的事情借助科技产品和网络变得很简单。借助手机就可以和千里之外的亲人视频通话,出行无需担心迷路,借助导航就可以轻松到达目的地,购物无需出门,通过手机借助平台就可以送货到家。所以现在不少实体店逐渐的消失,但是实体店消失不仅仅是因为电商的原因,那么实体店正在消失的原因有哪些呢?

    1、电商兴起,越来越多的人习惯网购。因为网购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习惯手机购物,从柴米油盐到家具家电,种类丰富而且大多比实体店便宜,还能送货到家。电商对线下消费产生冲击,门面的租金费用也不低。一旦开门,房租、物业、水电、暖气费等开销就要占去很大一笔开支,装修费、员工工资也是成本,有的房东看你生意好,还要涨房租,重重压力之下,如果利润上不去,赚钱就难了。

    2、消费者因高房价减少消费。也有人认为,实体门面经营难,真正原因是消费者没钱。如果有钱的话,大部分人还是会去实体店买,主要是看得见摸得着,心里踏实。可消费者没钱的原因又是什么呢?房价高,房子贵,月供占夫妻二人收入的一半已经算轻松的了,孩子的学费不能少,只有日常开销能省则省了。钱包空空,只能减少消费。中国目前的消费率仅有39%,完败于印度的66%,已经能说明问题。虽然我国对楼市调控从未松懈,但不可否认,从2009年至今,全国房价均价,一直是稳步上涨的。而许多人收入的涨幅,赶不上房价。

    3、高房价让人们被迫接受“996”的工作制度,线下消费时间减少。高房价让当代年轻人陷入低欲望消费,就连过去需要在实体店消费的理发,网上都有剪发套餐,花费不足百元,某电商上一个网店的理发器,销量超过10万套,可见当代的年轻人省钱到了什么地步?高房价让人们被迫接受“996”,“715”的工作制度,结果就是人们越来越忙,越来越没有时间,于是选择网购这种省时省力的方式,减少浪费时间和浪费金钱,连我都是如此。从商家的角度,高房价影响下,商铺的售价和租金自然低不了,房东的买价就不低,假设200万元总价买一个商铺,每年收租至少4个点才能保本,可在商铺供过于求、商家生意难做的情况下,一年收租8万,可不是那么容易。

    4、低价倾销的存在让工厂利润缩水,工资更加难涨,不足以支撑消费。假设房东运气好,遇到了一个能赚钱的实体小店,赚的也是辛苦钱,比不过有的电商低价倾销抢客户,亏本冲销量刷排名,偶尔有顾客光顾店里,再拿出手机全网比价,久而久之,生意也难做了。而大量低价倾销行为的存在,让工厂利润缩水,工资更加难涨,普通消费者收入难涨,入驻电商网站的工厂、商家,也未必就能赚大钱,进驻平台、做广告、引流的开销,也是另一种形式的“房租”。

    以上就是实体店正在消失的原因有哪些的介绍了。电商火爆、实体店没落也反映了时代的变迁。实体店经营难,不仅仅是一个因素造成的。社会在发展,科技在进步,人们的需求也在变化,无论电商有多赚钱,总有一些实体店经营良好。因此,实体店要想立于不败之地,还是要适应环境的变化,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