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单身期的人可以怎么理财

    二十几岁的年轻人,正处于刚刚踏入社会的单身时期,对于财务方面的打理往往还没有形成良好习惯。这是一个能将幼小种子照料为资金大树的年龄阶段。虽然你可能刚参加工作不久,工资也不是很多,但是如果在这个时期就建立起正确的投资理财目标,并着手养成早储蓄的好习惯,未来必将收获一棵枝繁叶茂的财富大树。那么单身期的人可以怎么理财呢?

    1、转移风险。这个时期要是生了大病或者遇到什么意外,自己肯定是没钱治,只能把手伸向父母的养老钱。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建议优先配置医疗险和意外伤害险,如果经济能力允许,可以再配置定期重疾险。要是父母需要自己帮忙养老的人,还得配置寿险。

    2、突发事件准备金,用来防止突如其来的花费,比如朋友扎堆结婚,突然失业等等。建议金额是3-6个月的生活费,花完了下个月要把钱补上。这笔钱最好放在货币基金里,但最好别放在余额宝这种常用账户里,不然一不小心就花完了。

    3、投资,在投资方面,这个时期的人风险承受能力较高,而且他们投资的最大阻碍,其实是存不下钱。所以,潜在收益较高的基金定投就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可以设定每个月发工资之后扣款,做月定投。这样,既能强制储蓄,又可以做投资。

    以上就是单身期的人可以怎么理财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二十几岁这个时期的财务焦点,就是要开始关注结婚费用和租房资金。这些都是个人必须解决的问题,人一生重要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从现在开始,打理的财富就是打理你的人生。从长远目光来看,提前做准备十分重要,当然我们还要修炼投资的好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