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主力是如何炒作股票的

    大多数投资者认为,主力炒作一个股票都要经过建仓,洗盘,拉升和出货的过程。其实,这是一个极为主观的臆想。因为,目前这种炒作模式只有很少主力在使用,或者在大盘极端不好时被迫使用。目前,大多数主力不是这样炒作股票。原因很简单,这种炒作模式非常简单,容易被发现,只是在股市初期使用比较多。所以主力是如何炒作股票的呢?

    1、换手率大小是最容易识别的。短线炒作的话,主力需要快速出货。那么,每日的换手率必须很高,否则无法出货。一般来说,强势的短线个股每日换手率都在20%以上,这样筹码五天就可以有100%的换手,可以确保主力快速出货。这种股票,一旦换手低于20%基本就表明主力无心做多了,要赶快出局观望。一般强势的短线股,日换手率也需要在10%以上。至于那些日换手率低于10%以下的个股,一般不属于典型的短线炒作了。至于长线炒作的股票,主力不需要快速出货,也不希望短线资金介入,所以,每日换手率是非常低,一般都低于3%。强势的中长线牛股每日换手率甚至会低于1%。这样每天的成交量会很小,对股价的冲击力很小,股价才容易走出中长线慢牛上涨的趋势。

    2、每日股价的涨跌幅也有所不同。短线炒作股票的股价,日K线里大阴线大阳线比较多,震荡厉害。长线炒作的个股,日K线里小阴小阳比较多,很少出现大阴大阳线,一般最大阳线涨幅不超于4%,最大阴线跌幅不超于-4%。这样就很少有短线操作机会,短线资金才不会进来搅局。当然,长线炒作的个股偶尔也会出现中大阳线,但是持续性不强。一旦出现持续的中大阳线,那么就是长线股进入短线加速上涨阶段了。

    3、短线炒作的个股和长线炒作的个股基本面不同。长线炒作的个股往往基本面健康,业绩有可能持续上涨,这样主力才有底气中长线运作。而短线炒作的个股,一般和基本面无关,或者是小盘股,或者是超跌低价垃圾股,或者是利好消息刺激股。

    以上就是主力是如何炒作股票的的介绍,喜欢炒股的你们可以看看的。当然如果你交易能力超强,节奏感好,建议做短线,如果你交易能力一般,但心态稳定,适合做长线。短线长线没有一定之规,应该根据不同盘面灵活运用,不可死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