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保对象享受国家哪些待遇

    在全国范围内,不同地区的低保户可以领取到的低保金是不一样的。低保标准都是由县以上各级地方政府自行制定和公布执行,主要依据当地经济发展水平、财力状况以及物价水平进行判断。那低保对象享受国家哪些待遇呢?

    1、乡村危房改造。为了改善在农村贫困家庭的居住环境,对于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家庭或别的贫困家庭,危房改造可享受当地政府提供的危房改造补助款。

    2、低保金。符合国家低保条件并且已经申请到了低保的用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到当地的相关部门领取低保金,而且低保对象享受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免除学杂费、课本费、住宿生活补助费政策。

    3、医疗救助。城乡低保户、贫困人口、低收入救助对象、因病致贫家庭重病患者等,可以在参保、门诊治疗、住院治疗等方面享受资金救助。

    总的来说,成功申请为低保户的家庭可以享受到上文中的三种优惠。低保制度全称为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是社会救助制度中的一种。国家对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符合当地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财产状况规定的家庭,给予最低生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