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区块链有什么用

    区块链技术是区块链技术是利用块链式数据结构来验证与存储数据、利用分布式节点共识算法来生成和更新数据、利用密码学的方式保证数据传输和访问的安全、利用由自动化脚本代码组成的智能合约来编程和操作数据的一种全新的分布式基础架构与计算方式。那么区块链有什么用呢?

    1、社会领域的应用。互联网时代带来的最大问题之一是身份安全。区块链技术已经证明了其具备改变在线身份管理方式的潜力。区块链网络成员计算机中独立进行的验证流程,为此提供了高度的安全性。区块链可被用来帮助维护会员信息并确保系统进程的正常运作,可用于安全高效地跨平台和跨系统传输用户数据,亦可用于维护和保护房地产所有权和公证事项等记录。

    2、金融领域的应用。区块链技术正在受到金融界的重视,因为其具有防篡改、分布式、不可变的性质,是降低成本和简化从支付、资产交易、证券发行到清算和结算等一切操作的理想选择。2018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深圳数字货币研究所搭建了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目前,国内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正在稳妥推进中,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新区、成都等地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以不断优化和完善功能。

    3、保险领域的应用。目前,区块链技术在国内保险行业的应用多处于技术验证阶段,主要有以下几类:第一类是在数据分散于多点的情况下,使用区块链技术按照既定规则完成航延险、失业保险等契约;第二类是在再保险和共同保险业务的交易撮合及结算时,使用区块链技术增强交易及结算的效率和透明度;第三类是利用区块链可溯源的特性追踪产品的生产生长过程,如追踪农产品养殖过程或是贵重物品的生产和流转过程。

    4、内容分发领域的应用。当前在不少行业,利润掌握在内容托管公司而不是内容创作者手中,比如影视和音乐界,演员和音乐家的才华得到了丰厚的报酬,但收获最多的是发行人。区块链可以显著地改变这种不平衡的现状,观众借助区块链技术将费用点对点直接给到他们喜欢的内容提供商手中。

    5、医疗领域的应用。现在,患者诊疗数据分散在不同的医院,甚至分散在一个医院的不同部门,关键时刻难以获取。区块链技术可以彻底改变健康数据的存储和传输方式。医疗卫生系统可以实时、安全地更新多个设施和位置保存的患者医疗记录。

    以上就是区块链有什么用的介绍,喜欢投资的你们可以看看。目前,我国在区块链技术领域没有自主安全可控底层平台,这将直接导致出现我国区块链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技术风险、国外开源平台抢占金融市场的金融风险以及国外开源平台渗透我国实体和虚拟经济的经济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