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行业不会遭到电商撼动

    时代的发展让网络渗透到了我们的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随着网络崛起最迅速的就要数电商了,可以说,电商的出现是实体经济的噩梦,同时电商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现在电商已经快无处不在了,但是电商对于有些行业的冲击还是比较小的。那么哪些行业不会遭到电商撼动呢?

    1、社区超市。现在,国人买衣服、买鞋等服饰,又或者是成箱成箱买纸巾、买大型家电的时候,都会选择在网上购买。这是很正常的,因为这些商品在网上买更能得到优惠。但是,当触及到我们生活中必需的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时候,在网上买就非常不划算了!因为这些商品的成本本来就低,就算在网上买也便宜不了多少。所以,那些社区类的超市,依旧是百姓经常光顾的地方,这里买东西更方便,价格也不贵。

    2、菜市场。现在,不少新零售模式纷纷出现,很多人会在手机上预定买菜,再有人亲自送货上门。但是,对很多老百姓而言,去菜市场还是最方便、最省心的选择。因为菜市场的菜品更多,而且消费者能亲自挑选。再说了,民以食为天,就算电商发展再旺盛,百姓不会不吃饭的。网上买菜只是偶尔,更多人还是乐意去菜市场。

    3、养生保健行业。就目前而言,国人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是越来越看重了,尤其是在疫情之后,很多年轻人也开始加入了养身保健的行列中。同时,更多人会选择去针灸、推拿、足疗等店铺中放松放松。现在,这一行已经不是老年人的专属了。而这一行大多数情况下是需要人工操作的,就算电商发展再发达,也是代替不了的。

    以上就是哪些行业不会遭到电商撼动的介绍,想创业的你们可以看看。电子商务,是基于互联网发展起来的。电子商务或者说是互联网他只是一个媒介,而不是一个实体,任何行业的终端都是要有实体作为支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