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通家庭如何理财应对钱贬值

    我们生活里面需要关注的事情很多,特别是现在人民币方面的情况我们需要引起注意了,因为现在的人民币市场下跌的很厉害,这样在我们的生活里面也要有一些改变,这样才可以科学的为自己理财。不知道普通家庭如何理财应对钱贬值呢?

    1、普通家庭理财,应对贬值,要积极投资理财。科学合理的投资理财。比如,存款集中起来,存大额存单,获取更好的优惠利率(利率上浮可高达55%),或者小额购买国债(100元起购利率参照大额存单,电子式每年付息,综和收益更好),分享国家红利享受高息。把一些国有银行的低风险债券理财,既有相对固定,相对较高的预期收益率,安全性又相对较高,还有一定流动性。

    2、家庭理财,要资产多样化。所谓通胀,无非是一些硬通货(日常生活必需品,金白银)涨价,所谓贬值,无非是纸币购买力下降。因此,普通家庭理财应对通胀,单一依靠现金类产品(主要指流动性较高的金融资产,例如存款,中短期理财等等)。有条件,将部分资产固化,例如投资一些房地产,实物黄金,外汇资产等等,可以很好的锁定财富。

    以上就是普通家庭如何理财应对钱贬值的介绍。想投资,一定要先了解产品,然后从自身角度出发去考虑,不要盲目听从。例如目前很火的P2P,投资前要仔细了解平台实力,如何运营,如何风控,是否有资金池,当然也要考虑产品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