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土地越来越少,越来越多的买房人也开始把目光放到二手房上面,但是二手房与新房不同,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不过不少人是不知道买二手房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的,下面小编就来说说买二手房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1、找正规的中介机构,没有房产证的房屋不买。二手房业主出售自己房子前提条件是,已经取得了该房子的不动产证,并且在购房时办理的贷款业务都已经结清了,只有这样的房子才可以上市进行交易。因为现在大多数的房产都是通过中介公司挂牌进行买卖交易的,所以我们在购买二手房子的时候,如果涉及到需要通过中介来购买,那么我们务必要选择一定正规合格并且手续齐全的中介机构。

    2、调查交易房屋的产权。其次,我们调查交易房屋的产权,第一步就是要求卖方提供合法的证件,其中包括产权证书,身份证,资格证件以及其他的一些相关证件。第二步就是去有关部门查验所购买的房屋产权的来源是否安全。尤其要注意的是,购买二手房一定要搞清所购买的房源是否属于房改出售的房屋。

    3、签订买卖合同。接下来就是买卖双方签订二手房的买卖合同,不管是房屋赠与还是房屋买卖,都是需要进行房产转移的。双方当事人都必须要签订书面买卖合同,也就是二手房的转让合同。合同里必须明确买卖双方的地址,电话,姓名,等一切相关信息。也要注意房屋的具体位置和面积大小,房屋的土地使用性质和使用的期间,同时也要对付款方式进行明确的约定。大多数的情况下,我们也需要对房产进行价值的评估,由专业的评估公司来进行,一般需要5-7个工作日,需要办理公积金贷款和商贷组合的购房者,必须要同时向公积金和银行进行贷款申请。

    4、过户需要向房地产管理部门进行申请。二手房的过户申请需要买卖双方向房地产管理部门出示相关文件,并且申报交易成功的价格。房地产管理部门会根据所提供的文件进行核实和审查,并且会在15日之内做出是否手里此项申请的书面回答。买卖双方需要缴纳契税等二手房屋税费。房地产管理处会根据当事人的过户手续,发放新的房屋产权证书。

    以上就是买二手房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我们在购买二手房时,一定要注意上述问题,以免为将来居住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希望小编分享的这些注意事项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