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部人的理财方式有哪些

    时代不同了,理财方式也在不断的发展和完善。说到理财,很多人认为是大佬们才能谈到理财,可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很多理财方式更加便捷和富有挑战。那么不知道现在大部人的理财方式有哪些呢?

    1、应急资金。为了防止出现生病,突发事件,失业等意外的发生,所以我们需要预备一份应急资金,这笔应急资金可以存在货币基金之中用于随时提现。一般来说,这部分资金数量为每月可支配收入的20%,可以在支付宝上买6个月左右的定期存款,每月预留10%存在年化3%,流动性高货币基金中,10%存入年化4%左右的定期存单,分6个月完成,每月累加。这样万一出现突发事件,每个月都有可以支配的资金而不影响既定理财计划。

    2、保险资金。一定的保险还是有必要的,针对健康风险我们就必须配置一定的保险以防万一,所以建议是买一份医疗险,一份重疾险和一份意外险,保险支出占全年盈余的5%。

    3、未来支出。作为一个年轻人,还需要考虑未来是否有大额支出,比如购车,添置大家电又或者买房,是否会用到这笔资金。这笔资金的预留则需要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做出不同选择,这笔资金从0到100%都是可能的,所以需要结合实际做出调整,这部分资金建议根据个人需要拿出每月结余的20%投资固收理财产品,比如一年期的定期产品,年化5%左右。

    4、理财资金。首先需要判断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也就是说判断是属于哪一类型的风险偏好。具体方法可以通过风险测评就可以知晓了。根据不同风险偏好再结合自身情况配置一些货币基金和指数基金,就下面就提供一个投资组合配比吧。

    以上就是大部人的理财方式有哪些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理财方式很多,有风险小的,有风险大的,各种各样,要谨慎选择,投资有风险,一定要注意。理财与投资都是想小钱变大钱。方式不同,速度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