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年人才能守住自已的养老钱

    老年人才能守住自已的养老钱呢?这确实是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因为现在有很多老人辛苦一辈子的养老钱甚至房产都被人骗了,或者是因为种种原因,不掌控在自己的手里,造成晚年生活很被动,很凄凉。我这样说并不是危言耸听,而是社会上这样的事情很多,老年朋友们应该引以为戒。

    1、必须保管好自已的养老卡,牢记卡号的密码,存放固定的地方,不乱放丢,以免用时找不见。

    2、作为自己的养老钱,千万不能随心所裕的乱花钱,把钱花在用之处。不参与以盈利为目的赌博,集资,理财等违法活动,不贪财,不图利,只图自己的晚年享乐,不随便把自己的钱借给别人钱,借出是人亲,收回是仇人。在当今复杂多变社会里绝不上挡受骗,以免后患无穷。如有自已手头宽裕,将自己所剩余的钱,不要太蔷吝,提前支付帮助经济方面困难的儿女们享用,也能体现出作为老人对儿女的余力和奋献,家和万事兴。如你的确资金雄厚,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发扬积善成德的就良传统,多支助社会上和亲戚朋友们在火烧眉毛的当务之急疾病的救助的天灾人祸,为特困户的生活,排忧解难,树立一个自己让人敬佩老年人的大公无私,舍己救人的良好榜样。

    3、自己的养老钱,当你头脑还清醒时,由自己始终掌握在自已的手中,千万别失控,不要失去支配权。如果头恼发昏了,不爱管闲事了,缴给了儿女掌控了,那你自已有时需要花费时,伸手索要时,就恐怕有些难与上青天,有苦难言。所以,不到万一特别的时候,绝对先不放手理财的观念。提前所谓的缴权,缴钱,是相当错误的,要三思而后行之,不然侮之晚矣。

    以上就是老年人才能守住自已的养老钱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在中国,65周岁以上的公民为老年人,这部分人手里多多少少积累了一些养老钱,但正是这些闲置资金往往被一些人盯上,一些犯罪分子利用老年人对人民币贬值,有保值、升值的要求而无投资渠道,巧以各种名目骗取老年人“养老钱”,所以守住首先要防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