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提高自己的理财能力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所以要想提高自己的理财能力,首先要去学习和实践。我们生活的地方离不开金钱。可以说理财是我们每个人必须要学的一项技能。不管我们做什么,学好理财只有益处,没有坏处。那么如何提高自己的理财能力呢?

    1、不停的阅读。要想学会理财,理论知识并不可少。笔者认为,最少阅读5年1000本金融类书籍,你才能够基本掌握与理财相关的金融知识。别以为这目标很轻松,这个积累的过程是相当漫长的,笔者的身边朋友,甚至是笔者都没有达到这个阅读量。虽然对于你来说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你会发现,遇到金融骗局的时候,你就不会像别人那样容易上当。什么P2P平台12%甚至以上的利率,一看就是不靠谱的。

    2、不停的实战。运用自己阅读学来的知识,在金融领域慢慢摸索,花小钱买教训,这个阶段不要怕亏损,了解金融市场的本质,参与基金、股票的交易。在实战中检验自己的知识储备,查漏补缺。通常开始的阶段,用自己财富的10%-20%进行尝试,亏损的部分就当交学费了。

    3、不停的复盘。建议每周或者是每个月一次,对本阶段的投资进行复盘。哪里操作对了,哪里操作有问题,哪些操作值得改进,什么地方做的比较好。总结经验教训,能帮助你好的学会理财。

    以上就是如何提高自己的理财能力的介绍,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理财能力的提升,没有速成的方法。提高理财能力的第一步是,摒弃寻找捷径和秘方的想法,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才会水到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