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就医报销比例是怎样的

    随着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不断完善,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逐渐得到解决,可以说社保卡一卡在手,看病不愁。但是看病报销的比例是各有不同的,那么社保卡就医报销比例是怎样的呢?下面小编就来说一下社保卡就医报销比例是怎样的。

    1、使用特殊医用材料或使用单价在1000元以上的一次性医用材料,以及进行人工器官的安装和置换,由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按国产普及型价格支付90%;

    2、慢性肾功能衰竭在门诊做透析,器官移植后在门诊用抗排斥药,恶性肿瘤在门诊化疗、放疗、介入治疗或核素治疗的基本医疗费用,由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90%;

    3、门诊特殊检查治疗费用由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80%,个人自付20%;

    4、连续缴费与报销比例挂钩,参保人连续参保2年后,报销比例增加到71%,连续参保4年后,报销比例增加到72%,以此类推。

    以上就是社保卡就医报销比例是怎样的的介绍。社保卡就医如果是直接刷卡消费,就不用再报销了。如果是住院报销,先用社保卡登记住院,再由医院的住院代表递上社保局审批,审批通过后就可以直接用社保卡结数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