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炒股怎样才能少走弯路

    随着股票市场的逐步走暖,大量新股民跑步入市。他们既希望通过炒股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又不想在炒股过程中原有的财富蒙受过大的损失。所以,大家纷纷提问炒股怎样才能少走弯路呢?下面小编就来跟大家说说炒股怎样才能少走弯路。

    1、需要知道自己是否适合炒股。炒股和一个人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有人急躁,有人不急躁,所以在股市中不同的心态那么在炒股过程中的买卖方式等也不同,所以要结合自身的情况来进行交易做到量力而行,具体表现在:1、不要拿急用的钱来炒股,因为你输不起;相反如果拿的是自己能够承受损失的钱来炒股,亏了也不会太着急;2、不要急功近利尤其是在熊市行情下,越着急挣钱,就会输的越惨;3、炒股之前要调整好心态,要有输的想法,不能有赢的想法,否则一旦亏损就会让自己崩溃;

    2、需要知道如何选股。在股市里面有3000多只股票,要选出一直上涨的股票对于散户来说比较难,从一定的程度上来说基本面选股要大于技术性选股,技术性走势在熊市行情下大多不灵;所以需要了解基本面选股和技术性选股的区别;1、基本面选股主要参考当前国情、发展动向、炒作热点、上市公司股东持股情况、经营业绩等;2、技术性选股偏向于技术走势,例如均线多头排列或均线粘合选股等;

    3、需要学一些方法。所谓的方法就是技术分析,而所学方法需要知道如何分析市场的趋势、把握买卖点等技巧;因为在股市中存在主力洗盘、诱多诱空等行为,这些技巧是需要通过所掌握的技术来进行分析的,所以作为一个散户如何什么都不会就区炒股赔钱的概率非常高,尤其是新手在熊市行情下。

    以上就是炒股怎样才能少走弯路的介绍,你们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的。事实上,对于股票交易而言,根本没有什么捷径可走,炒股必须要面对一些弯路才能使新股民变得更加理性和成熟。因为,没有切身经历过各种牛熊轮回,根本感觉不出炒股的真正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