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缴纳住房公积金有何作用

    住房公积金是单位职工或企业在职员工长期缴存的住房储备积金,是当代社会住房分配货币化、社会化和法制化的主要表现形式,具有非常强的保障性和互助性等等特点。作为市民购房、住房的重要保障,全国各地在全面启动住房公积金制度成为市民非常关注的话题。那么你们知道缴纳住房公积金有何作用吗?

    1、增加员工的收入。我们知道,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是由单位部分和职工个人部分组成,但都属于职工个人所有,比如个人交500元,单位也交500元,那么你的公积金账户就会有1000元,间接式地存钱,增加了个人的收入。

    2、享受贷款低利率。现在买房贷款主要有两种形式: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有人把两种形式做了一个对比,在同等房价不同贷款方式的对比下,公积金贷款比商业贷款要少还十几万的金额。

    3、公积金不算入税收部分。公积金按照国家税收征收范围是不计入纳税基数里面的,也是间接性减轻了职工的经济负担。

    4、解决房屋有关资金不足问题。住房公积金作为一个储蓄的账户,是专门针对职工用于买房或者装修用的专项储金。比如当用于房屋资金短缺的困难时,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个人账户余额用于解决资金不足,缓解经济压力。

    5、为养老提供保障。公积金不仅仅可以作为解决房屋资金困难的储备金,当职工达到法定退休条件后,可以一次性提取个人账户的公积金余额用于补充养老金使用。

    6、解决租房的问题。现在年轻人刚毕业出来,各方面的压力比较大,加上月光族的心理,基本上很难存到钱。公积金缴存算是一种强制性的存储,加上它的性质,公司也会承担一半。另外,也可以取出来解决租房问题。

    以上就是缴纳住房公积金有何作用的介绍,你们可以参考一下。其实,缴纳住房公积金的用处有很多,只不过大家没有了解而已。或许,大家也可以问问公司的会计,对于这些事情,他们都会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