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三千该怎样存钱

    你是否每月入不敷出,月光一族,是否在急需用钱时捉襟见肘,你每个月也拿着两三千月的薪水,为何总是余额不足。年轻朋友,该存些钱了,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但是不少人是不知道该怎么存钱的,那么工资三千该怎样存钱呢?

    1、制定存钱目标。相信很多人都有存钱的想法,希望自己能够存到一笔钱,然后在节假日的时候出去旅游或者是买自己喜欢的东西。然而你想得到却做不到,基本上每次的存钱想法都以失败而告终。其中失败的很一大部分原因是因为你太盲目了,你只知道你想要存钱,但是你却没有制定存钱计划,你并不清楚你要存多少钱,所以你一直只是想存钱,却没有真正的去存钱。这种情况之下,你最好制定属于你自己的存钱计划。长远的目标可以制定一年存多少钱,然后在把一年需要存的钱落实下去,规定半年之内存到多少钱,一个月之内存多少钱,一周之内存多少钱。举个例子,如果你一个月工资只有三千的话,你每天可以省10块钱,一周就可以省70块钱,一个月就可以存到将近300块钱。每个人的工资和开销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你要根据你身的情况做决定,然后把这笔钱放在自己规定的银行卡上,久而久之你就有一笔存款了。

    2、设立一个存钱玩乐账户。很多人存钱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实现财物自由,存钱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一味的节制或者是压制个人消费,会让这个过程变得枯燥无味,会降低人的生活质量,从而导致存钱失败。 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使用一些小技巧,让长期的存钱目标得以继续下去,让钱得到最大限度的使用,这样既提高生活质量,又可以存到不少钱。现在能够存钱的各大理财产品有很多,你可以在日常消费账户之外,重新再设置一个存钱玩乐账户。这个账户主要是用来奖励自己的,可以用这笔钱去吃高级大餐,也可以用着笔钱去买一个心仪的物品,高高兴的把这笔钱花掉。花这笔钱时候你可以默默地在心里告诉自己,这笔钱花得很值得,花完之后要更加的努力工作,合理规划工资,积极有计划的存钱,把存钱的计划一直坚持下去,直到实现自己的目标。这样做的话会让钱花的有形式感,你也就明白了哪些地方该花钱,哪些地方该存钱。

    3、按照正规的方法来存钱。存钱的方法有很多种,找到适合自己的最重要。比较流行的有传统存钱法,就是每周或者是每月定期的存一笔钱,比如每周三去存一笔钱,又或者是每个月二十号去两百块,这种方式是比较适合大众的存钱方法,而且还有一定的科学依据,既有趣又有形式感,很容易让人坚持下来。还有一种比较受大家欢迎的存钱方法就是存零钱法。每天到晚上的时候,基本上开销就已经暂停了,于是就把身上的钱整理一番,然后把100块、50、20块、10块这样的整钱留下来明天用,把其余的零钱存起来,放在存钱罐里或者是锁在小抽屉里,积少成多,一段时间过后,这笔钱就可以用百位数来计算了,不知不自觉中你省下了你很有可能会花掉的钱。

    以上就是工资三千该怎样存钱的介绍,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目前有很多年轻人都是月光一族,甚至有些人为了维持自己的生活,月光之后又不得不借钱消费,如此,又变成了负债一族。这种日子,看上去潇洒万分,但不得不说,其实是对自己和家人不负责任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