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让自己每月都可以存到钱

    花钱很容易,但是挣钱就很难了!每个人都得为自己和家人存点钱,以备不测。但是很多人是月光族,即使挣得再多,也没有余钱;有的人不但存不到钱,还倒负债。所以不少人都想知道如何让自己每月都可以存到钱呢?下面就来介绍几个每个月让自己存到钱的方法。

    1、本人每个月工资下来后,预估一下自己每个月花多少钱,然后剩下的工资会分配存起来,因为不少人工资不高,只要每个月留足生活费,然后看情况存钱,分为两种存钱,一种不到最关键时刻,比如生病需要大价钱,否则不动,第二种为紧急时刻用,比如丢了工作不用,如果富余也可以作为自己报培训班的费用。每次可以存少点,一两百也是可以的,看自己情况,每个月都必须存,一年下来虽然少,但不至于什么都没有。

    2、每个月除过必要的存钱,还要投资,每个月底,在生活费有富余的,无论多少,可以把这笔钱存到余额宝或者零钱通里,时间长了,无论是余额宝还是零钱通都有一笔不少的钱。

    3、尽量不要去欠钱或者借钱,花呗可以有,但是不到非常时期不能用,非常紧张而自己不缺钱的时候,而自己确定下个月可以还账,那么这个月可以使用,但是下个月无论如何也要还了花呗。

    4、当自己只能拿死工资时,那么,尽量不要买用不上的东西,买了不用,放着积灰,那么就不要买,这些东西会占不少工资,如果买了多余的,那么扔掉感受一下心痛,那么下次买的时候会想一想这种感受,就考虑考虑几天,确定买不买?

    一个月工资只要三千左右,而没有额外收入时,开源节流很重要,多少可以存点钱,每次不多,但是积少成多,时间长了,手里有几千的存款还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