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信用卡一直是银行的主推业务之一,普及度现在也越来越高,没有个一两张好像还显得out了。临近年末,各银行又开始推销信用卡办卡活动,看了也是让人心动不已。信用卡中的很多功能,看似为用户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实则其中隐藏了不少的猫腻。那么信用卡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呢?

    1、提前还分期欠款照收手续费。信用卡分期后,会产生对应的手续费,有的银行会一次性收取分期手续费,也有部分银行是按期收取,但分期账单提前还款,手续费还是照收不误的。

    2、并不是所有的消费都有积分。信用卡消费后会产生积分,但需要在银行指定商户消费,才会产生对应积分;银行对于这方面也有明确规定,像购房、购车、保险、学校、医院等刷卡消费,是不会产生积分的。

    3、多张信用卡,可共享额度。持卡人注意,只有在同一家银行办理多张信用卡时,信用额度是可以共享的;但不同信用卡的权益,积分,卡面会有所区别,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去申请。

    4、未激活的信用卡,也收年费。部分信用卡就算是没使用、不激活也会产生年费,在办卡的时候,一定要咨询清楚再办理,尽量避免不必要的财务损失。

    5、积分薅羊毛。信用卡积分可以变成持卡人经济收入的来源!积分可以在对应发卡行中,兑换各种礼品卡券,甚至可以在第三方回收平台,兑兑回收上兑换现金使用。

    总的来说,银行这么大肆推广,肯定是打足了小算盘。不知道这些猫腻的话,只能等着被银行剥削了。了解好这些“坑”,守护好自己的钱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