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注意哪些错误

    公积金贷款,简单来说就是房贷的一种。我们根据公积金缴存额度和规定可以申请一笔买房贷款,只能用来买房。相比较商业贷款4.9%的基准利率而言,公积金贷款3.25%利息划算很多,还款方式更为灵活,因而广受欢迎。但是公积金贷款也有注意的错误,那么公积金贷款注意哪些错误呢?

    1、情侣共同使用公积金的条件。国家要求企业对员工按照工资的百分比购买公积金,但是很多情侣不了解这些政策,以为只要双方购买了公积金就可以二个一起使用公积金贷款,这样银行会被拒绝,双方共同使用公积金贷款时,必须双方要领结婚证才可以,没有领取结婚证就不能共同贷款。

    2、提取公积金交房子首付。大多数认为可以直接提取公积金来支付首付款,其实是错误的,公积金是先使用后才能提取,也就是买房者在购房后提供相关的证明材料才可以办理提取手续。

    3、个人征信。我们有一部分购房时,对贷款流程不清楚,购房后,到办理贷款时,银行审核资料的时候,发现自己贷不了款,这就关系到你的征信问题了,不管是商贷还是公积金贷款,这个环节是最重要的,如果贷款人征信有问题,贷款就没有希望了,所以大家在购房时,需要贷款必须提前到银行查征信,不然到后面就会增加很多麻烦。

    4、缴存时间。公积金缴存时间多少也是能不能贷款的关键因素,各个城市有一定的区别,一般要求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半年以上的才可以申请贷款,公积金缴存的比例最高是12%,公积金一般是与本人的工资相对应。

    5、贷款额度。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也是有要求的,很多人都想多贷款,毕竟大家都清楚,公积金贷款的利率非常低,全国都是3.25%,甚至想超过房款的总额,这是错误的,公积金提取额度不能超过购房总额。

    以上就是公积金贷款注意哪些错误的介绍了。公积金为我们购房带来不少益处,既然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我们就要好好的利用,但是在利用国家政策福利的同时,我们要了解如何正确使用公积金贷款,不要犯一些错误,最后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那就是得不偿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