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房新手和内行的区别

    买房置业对普通人来说可是人生大事,马虎不得。为了选到好房子,很多买房新手都提前做了“功课”,但是新手毕竟是新手,到售楼部咨询的问题也跟内行人问的问题有很大的不同。新手很容易被“老道”、热情似火的售楼人员忽悠,而内行人则是更老练、专业,售楼人员很难忽悠内行人。那购房新手和内行的区别有哪些呢?

    1、既要看沙盘图,又要看规划图。每一个售楼部都会把沙盘模型做的非常漂亮,绿化多,楼间距大,景观特别的美。但是,沙盘与建成后的小区实际区别很大,特别是沙盘只能做大概位置的参考,还要看规划图。在看沙盘时重点关注停车位、垃圾库、变电站、高压线等分布,靠近这些地方可能影响居住。

    2、既要问物业费,又要问物业归属。物业费是在交完房款后每年都会支出的费用,购房小白会询问物业费多少一平。而高手则会问两个问题:一是“这是第一年的促销费用,还是每年都是这个价格”;二是询问物业公司是否是房产公司的旗下品牌。因为,当你居住后出现一些问题肯定会找物业公司,如果物业公司又找不到开发商,后期可能会带来一些麻烦。

    3、既看样板间,又要看毛坯房。样板间只是样板,房间尺寸、家具、灯光都是经过精心设计并订制,与实际接房存在很大的差距。最好的做法是去看毛坯房,并且选择不同时段去看。这样才能充分了解不同时间,不同天气的采光问题。

    4、既问价格,又问差价。买房新手一般询问售楼小姐姐自已看中房子的销售价格,有没有优惠。但是,内行人还会不停询问不同朝向、不同楼层房子的差价和原因。特别是原因一定要问清,因为开发商最清楚小区规划及楼层、朝向等好坏。

    5、既要问使用年限,又要问拿地时间。购房新手只会问房子的使用年限是多久。而高手会问拿地时间,了解这块地是否曾被囤积过,囤积了多少年。因为土地使用年限到期后,可能要再次缴纳土地出让金,各地标准不一。住宅一般70年,公寓一般40年。

    以上就是购房新手和内行的区别的介绍了。内行人除了在问房价、面积、户型、物业等方面的问题不同于新手外,还经常会深入问一些问题,例如开发商是否具备“五证两书”、什么时候能够办理房产证、收房时间和房屋质量维修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