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需要注意的有哪些

    由于如今的社会发展速度快,人们的生活质量也随之提高,很多年轻人都会选择为买房子而努力工作,但是买房子并不简单,特别是购买二手房,很多购房者由于不了解二手房的情况,在购买时就容易吃亏,所以二手房需要注意的有哪些呢?

    1、确认房屋产权情况。二手房签合同前,必须做的一件事是产调,也叫查档,意思是做房屋的产权调查。查档可以在网上查询,也可在房管部门现场查询,因为网上查询信息不详细,所以最好是去房管部门查全档。查档主要查询房屋是否存在抵押、是否存在查封、是否存在限制,当然,还能辨别产权证的真伪。如果房屋有查封、有限制,或者有多次抵押,那么这样的房子就要注意了,很有可能出现纠纷,一定要保证好自己的资金安全,不能将定金、首付款或全款直接交给房东。

    2、确认个人征信。现在很多人买房都是选择贷款,房贷能否通过和征信好坏有着直接关系。在房贷审批的第一步,银行就会查看贷款人的征信。如果征信没问题,才审核银行流水和收入证明等;如果征信存在不良记录,银行会根据征信不良严重程度选择直接拒贷、降低贷款金额或上调房贷利率等操作。我之前做房产中介时,遇到过几次购房者说自己征信没问题,结果办贷款时发现征信出问题的。查询自己的征信花不了不少时间,买房之前一定要去查询,这样才能保证房贷不会因为征信被拒贷。

    3、确认购房资格。现在很多城市是有限购的,买房需要具备所在城市的购房资格。现在购房资格一般是通过户口、社保年限等方式获取。买房之前一定要熟悉所在城市的购房条件,将自己的情况告知房产中介,如果是社保买房,最好是将社保明细打印出来,交给专业的人看。

    4、确认买房所需总费用。二手房和新房不同,新房签合同交完首付或全款就行,二手房不仅要交首付,还需要交中介费、贷款服务费、评估费、过户税费等费用。为了在后期产生纠纷,应让房产中介将买房所需总费用列个明细,并确认是否会存在差异,然后把明细保存下来。购房者如果签合同之前不重视买房的所需费用,在后期可能会给不少的“冤枉钱”。

    5、确认房产中介的专业性。买二手房找一个专业的房产中介非常重要,一个专业的房产中介办事让人放心,后期出现纠纷的几率更小。如果找的房产中介连回答一些房产方面的问题都含糊其辞,这样的房产中介应谨慎考虑。一些中介是为了成交而成交,想着的不是先解决遇到的问题,而是先忽悠房东和购房者把合同签了,然后再想办法解决问题,这样的交易时很容易出现问题的。

    6、确认所有产权人能到场签字。买房原则上是需要所有产权人到场签字的,如果不能到场签字,需要提供委托书。一般来说,如果有产权人未到场签字,又没有委托书,就算其中有产权人签了字也很有可能被判定合同无效,这对于购房者来说无疑是浪费时间。

    以上就是二手房需要注意的有哪些的介绍。购房者在购买二手房时,要对准备购买的二手房外立面仔细查看,或者是从小区居民周围打听一下房子是什么时候建成的,如果不放心还可以去房产管理部门确认一下房屋的真实年代,切记不要随便听信卖家关于房子年代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