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退保如何才能将损失降到最低

    退保是指在保险期间内,因某种特殊的原因,在还没有完全履行保险合同时,经投保人申请,从而解除双方由合同引发的一切法律关系,保险公司按照保险法及合同约定退还保费或保单的现金价值。保险退保的方式很多种,那么保险退保如何才能将损失降到最低呢?

    1、利用犹豫期。在买了保险以后,我们一般会有10天左右的犹豫期,有的产品会有15天。在这期间,只要你想要退保,不管是觉得自己买保险时太冲动了,还是觉得这份保险不适合自己,都可以直接退保,而不需要承担经济损失。这就和淘宝7天无条件退款是一个道理。所以,犹豫期非常重要,大家一定要好好利用它。

    2、申请保单无效。若是已经过了犹豫期,要想拿回所有保费,那就只能申请保单无效了。然而,申请保单无效并不容易。有很多人觉得自己在买保险时,受到了销售员的误导或者忽悠,退保时本来就应该把所有分费用全退回来的。但是,前提是你掌握了足够的证据,也有足够的理由。像你的投保单、保单的回执等都不是你亲自抄写的。还有,被保险人的签名不是你本人签的等等。如果发生了上述情况,那么你就可以向有关部分提起申诉。只要证据有效,就可能成功解除合同。

    3、选择保单质押贷款。有需要的朋友们可以考虑考虑,解决下燃眉之急。只需要等手头宽裕了,再把钱还上。

    4、利用宽限期推迟交费。若是按年缴保费的保单,遇到了资金困难,就可以利用保单的宽限期推迟交费,而不用退保了。续缴保单一般有60天的宽限期,我们要利用的也就是这60天时间。但,若超过了60天,那保单的保障功能就会失效。不过在保单失效的2年内,还是可以在有交费能力的情况下,用补交欠缴的保费和利息的办法来申请恢复保单。这个恢复的保单的保障效果是不变的。

    5、利用保单自动垫付。是指在要中断支付保费时,为了避免保单失效,可以先用保单的现金价值来垫付保费,等以后有了钱,再把垫付的保费补上。不过,用这个方法,需要支付一定的利息。

    以上就是保险退保如何才能将损失降到最低的介绍了。如果是因为被保险人身故而想要了解退保,那么可以不用担心;被保险人身故在保险行为中属于理赔行为,通常保险条款中都有被保险人身故条款,如果被保险人身故可以参考保险合同中的身故理赔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