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哪些消费领域有巨大商机

    人的一生离不开衣食住行,因此消费行业相比其他行业而言业绩更加稳定。当然,消费细分下来领域也是不少的,往大了说,可以分为主要消费和可选消费。主要消费主要就是吃的喝的,可选消费就是解决了吃喝以外的消费。那么你们知道未来哪些消费领域有巨大商机吗?

    1、智能产品消费领域。我们知道这些年智能手机、智能家居、智能汽车等等都是十分火热的话题。如今伴随着移动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特别是最近炒得火热的5G网络,我们原来传统的产品都需要重新做一个新的升级。我们今天用的冰箱是智能化的,汽车是智能化的,小到一个牙刷也是智能化的,我认为智能产品的时代已经到来,所以未来智能产品的消费将会有非常大的市场空间。所以企业家朋友可以在传统的基础上面,通过智能化的改造升级让企业获得新的利润增长。

    2、健康消费领域。我国人口正在逐步进入老龄化阶段,据相关机构统计,未来我国将会达到三亿左右的老年人消费群体。我们今天的老年人消费群体都有很好的退休保证,子女的生活也很好,因此他们有大把金钱用在健康的消费上,所以跟健康有关的养老产品或健康产品都会获得非常大的发展。伴随着绿色环保还有国家整个产业政策的推动,年轻人也越来越注重健康问题,很多年轻人喜欢上了体育运动,因为我们的身体健康才是一切的本钱,所以体育休闲行业也获得了很好的发。未来面对整个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我们大有空间可为,我们要去发现新的商业模式和机会。虽然今天有很多人做了很多的尝试,但是真正实现良好盈利发展的还不多。当然我们要放弃那些所谓直销的保健品行业,还有那些国家打压的无良的保健品,那些健康产业和商业模式已经不能再适应消费者新的消费需求了。未来,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起码会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收入消费在健康领域,那如何通过更绿色、更环保、更有品质的健康产品来占领市场,将是我们每个企业思考或者投资研发的主要方向。在我的公众号上也分析过关于大健康的文章。

    3、颜值消费领域。我们发现今天人们都很注重自己的容貌打扮,那些跟颜值有关的经济业态都会获得很好的发展,这些业态还很难被互联网取缔。例如美发行业,美妆行业,美容行业等等。今天的消费者非常愿意在自己的颜值方面投入巨大的金钱和时间,甚至有的消费者愿意花60万打一个所谓的干细胞整容针。所以颜值经济的消费在未来将会成为非常重要的一个消费的领域,我们的企业家朋友可以不断地往这方面去投资研发,进行市场的拓展。

    4、服务消费领域。服务的领域是很广的,今天所谓的文化,旅游,餐饮,设计,包括我所在的培训咨询行业也属于服务领域,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现代化的服务业在未来将更加如火如荼,会获得非常好的发展,我也一直认为所有的制造业在未来也将会变成服务业。所以我们整个服务业态的发展会带来巨大的消费空间和新的消费市场。

    以上就是未来哪些消费领域有巨大商机的介绍了。在这些消费领域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所以企业要清楚未来经济消费发展的大势,做好决策的匹配,找到合适的商业模式,匹配消费的市场,为企业注入新鲜的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