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消费税怎么算

    在日本交费时就含了税费,但是一般价格上是会写含税和不含税的价格,税是消费税。一般是直接买单的时候退税,如像松本清这种药妆店,bic camera或者友都八喜和无印良品都是买单的时候退税,或者有些大商场会专门有个退税的专柜,像高岛屋这种,一般就是卖高端护肤品或者衣服会去。那么日本消费税怎么算?

    日本消费税怎么算
    日本消费税怎么算

    1、日本消费税从8%增加至10%,引发加税前的囤货浪潮。日本消费税税率上调导致日本铁路及其他民营铁路、地铁、公共汽车的车票价格也将随之上调。但10月之后的月票、联票只要在9月内购买,一律适用8%的消费税率。日本政府规定,每周出版两次以上的杂志和报纸,以及非现场消费食品的消费税率将保持在8%。

    2、日本消费税的计算:

    商品标示含税价或者不含税价都是可以的。实际上都是要支付含税价才能买到手的(免税品除外),而近日日本消费税提升至10%。日本消费税以纳税人的总销货额与总进货额的差额为计税依据。此外,日本税法还对某些特殊商品交易和提供劳务行为作出了免税规定,主要有土地转让、公债券、公司信用债券、通货及其他支付手段的交易、社会保险业务、劳保医疗、教育,以及国际运输、租赁业、出口商品、邮票发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