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创业做什么赚钱快

    在农村不再是靠天靠地吃饭,除了打工还有更多出人头地的方式,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大众创业,这几年三农关注度受到国家的重视,为了建设新农村带动农民致富国家也陆续出台很多惠农政策,现在创业部分地点部分年龄和性别,农村想改变想致富想脱贫就必须要去创业。那农村创业做什么赚钱快呢?

    1、林下种植、养殖。这种模式特别适合有果园的农户,在果园进行套养家禽家畜,或套种芝麻西瓜绿豆,能更大限度地发挥单位面积土地的经济价值。

    2、蔬菜瓜果腌制。在农村腌制辣白菜、酸豆角、泡椒竹笋、糖醋大蒜等之类的腌制瓜果蔬菜,不仅成本低,外加在早餐市场、饭店正餐前的开胃小菜、火锅烤鱼的配菜等场景,对腌制蔬菜需求都很大。

    4、稻田养虾。18年是小龙虾的高光时刻,再加上世界杯的缘故,小龙虾迎来了价格高峰。但19年开始小龙虾价格跳水了不少,但大排档、美食街对小龙虾的需求还算稳定,外加水稻还能赚钱,有条件有渠道的可以尝试下。

    5、稻田养鸭。稻田养鸭,要注意控制每亩水稻田的养殖密度,这样不会因为放养过多踩踏水稻。稻田养鱼不仅能消灭水稻田里的杂草,鸭粪还能肥沃稻田,而水稻收割后,鸭子出售也能额外赚取不少的钱。

    6、农作物秸秆。在农村玉米、水稻、麦子、油菜、黄豆等秸秆,机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这些废弃的秸秆,大家可以找秸秆板材加工企业合作,或自己买设备进行生产,后面卖给家具厂或装修公司赚取。

    7、养蚯蚓。养蚯蚓我在之前的很多文章里有讲过,养蚯蚓几乎不需要啥成本,去养牛场、养猪场拉上几车的粪便,去肥沃的土里挖上一些蚯蚓,就能开始养殖了。养出来的蚯蚓能卖到渔具店、药材场,而蚯蚓粪是上好的有机肥,可以卖给附近的果农、菜农,由于蚯蚓粪比化肥价格低、效果好,目前在市场上很受农户欢迎。

    以上就是农村创业做什么赚钱快的介绍,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其实在农村创业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有这种动力是好事,但是毕竟农民眼光不如城里人,农民看待事物很真实,选择可靠的创业项目都是非常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