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几种人不能借钱给他

    生活中每个人都有可能遇到有人向自己借钱的事情,朋友一场,我们一般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都会出借。但是有时候我们难免遇人不淑,用满腔热血施以援手,却成了一台任人乱戳的ATM机。那么哪几种人不能借钱给他呢?

    1、好赌。好赌之人一旦输钱了,就会想尽办法去找人借钱,为此他们可以丢掉尊严,只为从你身上要到钱,然后再去拼一把,试问这种没有固定工作、稳定收入的好赌之人,他们有什么能力来还钱给你呢?所以一旦发现对方借钱是为了赌博,或者在平日里喜欢赌博等,别说是100块钱,就连1分钱都不要借给他们,因为那将会是一笔要不回来的债务。

    2、懒惰。有一种很懒惰的人,不去工作不去赚钱,一旦没钱花的时候就会去找亲戚朋友借钱过日子,虽然他们并不是拿借到的钱出去赌一把,但是他们在借钱之后照样没有办法还钱给你。所以对于这种好吃懒做之人,也会不可以借钱给他们的,毕竟他们也是没有任何赚钱的想法,只等着借钱过日子。

    3、有借钱不还历史。俗话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但是有些人却在之前借的钱没还上的时候再来找你借钱,为此他们可以会对你说下次一起还。这种没有信用的来借钱,我们也是不能将钱借给他们的,因为谁知道他会多少下一次,说不定下来再来借钱的时候,又对你说,再借给我一些,我下次再一起还钱,那可就是一次复一次,下次何时来。

    4、关系差。有时候有一些才刚刚和你认识或者八辈子打不着一杆子的亲戚来找你借钱,这也就是双方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对方就直接来找你借钱,对于这种关系不好的人,我们也是不可以借钱给他们的,因为你连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都不知道,那当你想要找对方还钱的时候,你要去哪里才能找到对方,更别提还要对方还钱了。

    5、人品差。借钱肯定不可以将钱借给那些人品不好的人,他们总想着从你身上要好处,心眼比针还小,试问借钱给这种人除了让这笔钱打水漂之外,你还能做什么?

    以上就是哪几种人不能借钱给他的介绍了。虽然说在现如今社会,只要你愿意努力,你就一定可以赚到钱,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的钱是大风刮来的,所以在面对借钱的时候,一定要多考虑,免得让自己借出去的钱变成打水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