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层住宅为何越来越不受欢迎

    高层住宅一直都是很多人喜欢购买的房子类型,很多人都认为高层站得高望得远,能够看到远处别样的风景。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很多江景房、湖景房等,房子越高,卖得越贵。但是今年开始,不管再怎么喜欢购买高层都不要再购买高层了。不知道高层住宅为何越来越不受欢迎呢?

    1、高层的居住体验差。高层会越来越不受欢迎,是因为高层暴露的问题会越来越多。住过高层的都知道,高层到底有什么样的问题。比如楼层太高,对于高楼层的住户来说,出行会比较困难。且因为随着房子的老化,电梯势必会慢慢出一些故障,那么对于住宅高楼层的人来说,出行就更麻烦了。比如,高层住宅住的人多,噪音就会比较大,且不少容积率太高,导致居住品质越来越差。另外,随着高层住宅的老化,这样高的楼层,安全隐患也会更多,毕竟房子质量会下降。

    2、高层公摊面积大。要知道,买高层住宅有一个很令人难以接受的点,那就是高层住宅的公摊面积。如今公摊面积的问题还存在,有的高层住宅电梯越多,公摊面积就越大,相对得房率就越低,这对于买高层住宅的人来说,其实高层的性价比就不是很高了。因为高层公摊面积大,所以买高层的时候,该想想该不该买了。

    3、高层的升值潜力不一定大。因为随着高层住宅的老化,一些地段差的高层,升值潜力就不大了。本身老化的高层问题会暴露的越来越多,所以高层住宅的升值潜力还真不一定大了,未来能接受高层住宅的人,可能会慢慢减少。

    以上就是高层住宅为何越来越不受欢迎的介绍。现在买房,如果有条件的情况下,选择购买洋房,或者是小高层。现在随着户型设计的越来越合理,这样的房子的室内采光、通风也是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