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高层住宅存在哪些弊端

    现在的高层房子是越来越多了,由于高楼层视野效果好,蚊子等四害比较少,深受一部分购房者的喜欢。但是,高层的房子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弊端的,如果不注意,则会使居住的舒适度大大降低。那么买高层住宅存在哪些弊端呢?

    1、存在安全隐患。18层以上住户发生火灾,逃生和施救很困难。目前虽然有101米和112米的消防云梯,能达到36到40层的高度,但是由于造价非常高,目前仅有少数几辆,绝大多城市的消防队都没有配备这么高端的消防云梯,目前消防云梯普遍能达到的高度范围是50米,按照2.8米的层高来计算,就是18层左右的高度,18层以上一旦发生火灾,消防云梯够不到,消防人员需要爬楼梯去灭火,肯定会耽误最佳救援时间,一旦灭火和抢救不及时,住户生命安全将受到威胁。

    2、对电梯依赖性强。18层以上住户对电梯的依赖性大,但是小区难免会有停电或者电梯故障的时候,加上一些物业服务差的小区,电梯故障后不及时维修,将会导致18层以上住户上班、孩子上学、回家路上困难重重,尤其是对于老人和小孩来说,万一失足从楼梯滑落,将会威胁到生命安全。对于一些梯户比小、层高又高的小区,由于人口密度很大,就算电梯没有故障,高层住户高峰期等电梯也比较浪费时间,所以18层以上慎选,就算必须要买,尽量选择密度低、物业服务质量好的楼盘。

    3、房子性价比低。18层几乎是一个分水岭,18层素来有18层地狱的说法,大多数楼盘18层及以下楼层售价低。尤其是18层经常会作为特价房处理,比较适合刚需购房者捡漏。但是19层及以上的房源,由于采光好,视野好、蚊虫少,噪音少等等优点,房子的售价明显升高,其中20到27层的价格的价格通常是最贵的,但是正处在消防云梯达不到的高度,加上现在人们买房时更想要接地气,楼层高的高价房在市面上并不受欢迎,将来转手也是个麻烦事,所以我认为18层以上的房子性价比相对较低。

    随着城市发展,高层住宅越来越多,高层住宅成为主流。购房者在购买高层住宅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在进行高层住宅购买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购买不要盲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