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让自己兜里的钱不贬值

    依据目前的经济形势,对于一个暂时手里有一点余钱的人来说,在未来10年,如果想要自己手中的存量资金不贬值,做到这一点确实有一点难度。因为自己所说的钱不贬值,那就意味着自己手中的存钱所产生的价值要高于通货膨胀率,也就是说目前要保证年收益率在10%以上,这就比较保险一些。那如何让自己兜里的钱不贬值呢?

    1、保守方法:合理存钱。很多人不懂理财,手上有钱也不知道怎么处理才能保值。又怕平时钱不够用,直接把所有钱在银行存活期,当然只能坐等贬值!最理想的存钱方式是,判断自己近两、三年可能用钱的地方和大致的额度,并据此将自己手中的钱分成几份,在银行按照时间梯度进行合理存储。

    2、合理配置资产。合理配置自己的资产,让钱生钱才是最理想的途径。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以下若干途径来配置自己的资产:部分钱存银行以备不时之需;部分钱用来投资理财,投资理财能让钱生钱。如果不懂理财,可以选择购买黄金,貌似黄金在任何时候都是硬通货。如果会炒股,拿出部分钱进行炒股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不会,就去学,切记:没学会之前不要盲目投钱炒股。

    3、提高自己的技能,即使花钱也在所不惜。提高自我才是硬道理。将钱花在提升自己的方面,比如学习更多的业务技能,进而提高自己的收入。可以报培训班学习理财,学习如何有效配置自己的资产。只有学会科学理财、有效配置自己的资产,才能让自己兜里钱的增值速度超过通货膨胀、超过钱的贬值速度。

    在人民币贬值的大背景下,市场利率大幅度走低,眼看自己卡上的资金日益缩水,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实现资产的保值,其实不难。切记千万不要近几年选择创业,近些年创业的基本上都去当炮灰了。人的一生很短,学会投资时间,投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