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人可以申请个人所得税退税

    国家为了更好的对个人所得税进行管理,推出了一个退税政策。在各项标准中,每个月工资其实是预缴个人所得税,没有进行专项扣除,所以到年底会有一个差额。那么哪些人可以申请个人所得税退税呢?

    1、2019年度综合所得年收入额不足6万元,但平时预缴过个人所得税的是可以申请个人所得税退税的。

    2、2019年度有符合享受条件的专项附加扣除,但预缴税款时没有申报扣除的,也是可以申请个人所得税退税的。

    3、纳税人取得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年度中间适用的预扣率高于全年综合所得年适用税率的,可申请退税。

    4、预缴税款时,未申报享受或者未足额享受综合所得税收优惠的,有符合条件的公益慈善事业捐赠支出,但预缴税款时未办理扣除的等。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申请退税是权利,可以放弃退税无需承担任何责任。纳税人需要补税,未依法办理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的,可能面临税务行政处罚,并记入个人纳税信用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