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地养老保险如何转移

    养老保险是一项我们国家重点关注的社会保障制度,为了保障大家都老有所依,社会养老保险金,指的是到达一定年纪后退休,可以获得相应补助金额,以保证基本的生活需求。那么异地养老保险如何转移呢?

    1、转移人本人或参保单位或代办人持申请材料到社保中心中心提出转出申请,打印《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基本医疗保障参保(合)凭证》;

    2、转移人持《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基本医疗保障参保(合)凭证》到转入地(即外省市)社保经办机构提出转入申请;

    3、转入地社保经办机构受理转入申请,对于符合转入条件的,分别打印《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寄送至社保中心;

    4、社保中心收到《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后,回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并划转养老保险基金;收到《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后,回寄《参保人员医疗保险类型变更信息表》,需要转移医疗保险个人账户金额的,一并转移。

    5、转入地社保经办机构收到《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参保人员医疗保险类型变更信息表》及相应转移资金后,完成保险关系接续。

    以上就是关于异地养老保险如何转移的介绍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可能都会遇到自己的养老保险转移的情况,所以提前了解清楚一些手续还是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