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交易买家应注意哪些问题

    买房是件大事,切勿粗心大意,这点很多购房者都心知肚明,但是做起来却总是避免不了出错,然后就不得不面对各种纠纷。房子是每个人的必需品,没有房子就没有住的地方,现在很多人都会选择买房子,有人买新房子,也有人选择购买二手房。那二手房交易买家应注意哪些问题呢?

    1、请卖家出示房屋产权登记证,买家一定要认真审核,看看房屋产权登记证上有几个产权共有人,是否有抵押贷款等。

    2、向卖家咨询未在房屋产权登记证上署名的共有产权人情况。卖房必须所有共有产权同意方可。

    3、买家要多渠道了解卖家的房屋是否有法院查封或刑事案件以及债务纠纷。

    4、买家要多渠道了解卖家房屋是否有很不吉利的事发生。

    5、买家要知道卖家卖房的真实原因,以便后续谈价格。

    6、买家在签订卖买合同前一定要确认好购房贷款的事。

    7、买家的购房资金一定要存入银行第三方监管账户,等房屋过户好之后一次性付款给卖方。

    以上就是二手房交易买家应注意哪些问题的介绍。虽然二手房相对于新房要便宜很多,但对不少家庭来说也许是一个家庭的全部积蓄了。所以在选择房源和验房时也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才能最终选到合适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