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要看哪些禁忌

    随着房价的上涨,很多人为了减轻自己的生活压力,会选择购买二手房。二手房买卖不同于新房买卖,其交易的流程是很复杂的,有的人可能觉得这个过程很简单,交了钱拿了钥匙就可以入住了,但实际上不是这样的,二手房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禁忌的,那么买二手房要看哪些禁忌呢?

    1、房子的通风采光要好。不要选一些阴阴森森的,因为没有足够的阳光容易滋生细菌,湿气大,让人有懒洋洋的感觉。太过阴暗容易藏灵界的东西,也容易产生幻觉。当然采光要适度,但不宜太光亮了,大概阳光射进客厅的有一半左右为宜,正所谓:孤阳不长,独阴不生。

    2、尽量不要用上家配置的家具。很多人为了省钱,会节省道购买家具的钱,会将上家留下来的一些家具继续使用,但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特别是卧床,千万不要睡别人睡过的床,一定要购买新床,因为床作为我们休息的地方,是我们睡觉的工具,是与一个人亲密接触的家具,很容易遗留到上家人的一些不好的东西,若是我们继续使用,必然会影响到我们,因此卧床一定要是新的,别的家具也竟可能的换新的。

    3、了解清楚房子小区的风水。房子小区的风水也会关乎到房子的风水气场,所以我们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也务必要了解小区的风水凶吉,一般来说房子周围是不可以出现一些凶煞建筑物的,例如高压塔、电线塔、天桥、高速路等,再则医院、寺庙、墓地,也不可以出现在二手房周围,否则会形成煞气招灾,影响着居住者的运势健康。此外二手房也必须要避开剪刀煞、枪煞等煞气。

    以上就是买二手房要看哪些禁忌的介绍。买二手房的确过程很复杂,但是购买到合适的二手房的喜悦是无法估计的,因此有些问题一定要多加注意,不要因为这些问题而影响购买,这样就算最后解决了,其心情也会大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