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厨房养什么植物好

    夏季的气温比较高,再加上做饭时所散发出来的油烟味,真的是要令人崩溃了。所以很多花友都会在厨房里面摆上几种植物,不仅可以让厨房变得更加的清爽,而且将其掐下来还可以直接炒菜,那么厨房养什么植物好呢?

    1、罗勒。罗勒的株形小巧,叶色浓绿有光泽,散发着清新的香气,将其养在厨房里面,可以有效的祛除厨房的油烟味。而且还可以在做汤或者是披萨等等,可以摘几片叶片放进去,味道更佳的爽口,并且还可以用罗勒的嫩叶来泡水喝,效果也超棒。

    2、大蒜。将吃不完的大蒜收集起来,然后将它放到土壤里面,浇透水,并且保持土壤微微湿润,很宽就可以长出绿绿的小芽,将其养在厨房里面,增添了不少生机。并且还可以将长出的苗拿来炒菜,真的是既新鲜又健康。

    3、薄荷。薄荷的株形紧凑,叶片四季常青,叶片表面有一层薄薄的绒毛,散发着清新的香气,将其养在厨房,可以让空气清新自然。将薄荷的叶片摘下来,放到水里面清洗一下,然后直接泡水喝,可以达到清热去火的效果。在熬汤的时候摘几片叶片放进去,也可以达到祛除异味的效果。

    4、小葱。在市场上面买一些带根的小葱,然后在葱白处切下来,然后将带根的那块放到土壤里面,然后浇透水,很快就可以长出小嫩芽,放在厨房里面可以有效的净化空气。等到长成之后摘下来,直接拿来炒菜,也是非常的健康。

    5、茴香。小茴香也是一种香料植物,茴香独特的香味能健胃行气、改善胃炎胃痛。不仅茴香叶能调味,茴香结的籽也可用作香料。小茴香花盆也能种植,买回来带根的茴香埋进花盆里,正常浇水养护,3-4天便能存活。

    以上就是关于厨房养什么植物好的内容介绍了,在所有植物盆栽里面,我建议大家还是有选择的养,比如在室内的厨房,油烟大,一定要养一些能净化空气吸油烟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