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种适合懒养的植物

    现如今,越来越多朋友喜欢在家里养上一些盆栽植物,如常春藤、绿萝、吊兰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可在绿化环境的同时净化空气。然而,盆栽植物虽好,许多朋友都抱怨说没有时间照顾,或者入手之后,又开始犯懒,不想照顾。此时,大家不妨在家里养上一些懒人植物,只能“贱养”,不需要怎么照顾,就能够长得非常好。小编这就来介绍5种适合懒养的植物。

    1、虎皮兰。虎皮兰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观赏植物,虽然没有拥有其它植物开花的美丽,但是其挺拔厚实的叶片也让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所以被称为虎皮兰,让人百看不厌,虎皮兰是常绿的植物,非常适合在屋室内种植,而且具有净化空气的能力,即使你没有按时浇水也没有问题,所以记住一定不要浇水太频繁,否则就会烂根离你而去。

    2、空气凤梨。空气凤梨是北欧风装修风格必不可少的一个元素,所谓的空气凤梨,就是只要在空气中就能生存,完全不需要浇水也不需要土壤,是不是一种神器的植物!如果你想要养植物又懒得浇水,那么花花绝对要给你推荐空气凤梨,只要把它放在空气中它就能自己生长,完全不用补费心,而且空气凤梨姿态各异,卷卷的枝条也很可爱。

    3、多肉。现在要越来越冬的小伙伴都走上了多肉越养越多的不归路,胖嘟嘟的多肉让人喜欢的不得了,让人动心不已的可爱的桃蛋、呆呆萌萌敦厚老实的熊童子、圆滚滚粉嫩嫩的桃美人还有一碰就香的碰碰香,哪一个都让花花感觉一眼就爱上了,相比于其他植物,多肉不仅样子可爱而且好养,多肉是真的顽强,所以就算你疏忽大意忘记给它浇水,它也会顽强的生长下去。

    4、沙漠玫瑰。沙漠玫瑰并不是长在沙漠里面的玫瑰,它和玫瑰没有什么关系。只是因为它在沙漠中开出美丽的花朵,艳丽的很像玫瑰,所以才称其为沙漠玫瑰,花花觉得能够在沙漠那么恶劣的环境中开出美丽的花朵这本身就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因为其在沙漠中生长,所以它有很强的耐旱力,一个月不浇水也不会枯萎。但是一定要避免寒冷的环境,只要做好保温工作基本上就没有什么问题。

    5、芦荟。芦荟的锁水能力一流,这也是芦荟有超强保湿能力的原因,所以千万不能浇水过多,也是属于耐旱大军中的一员,但是芦荟怕阳光直射,所以尽量把芦荟放在避光的地方,冬天的时候也要防止芦荟被冻伤。

    以上就是5种适合懒养的植物的介绍。在家里养上几盆盆栽植物,怡情养性、净化空气,对于家人健康有着很好的作用。可是,毕竟大家都忙,若是全身心的照顾盆栽,有点强人所难。因此,大家可根据自身的状态,选择适宜的盆栽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