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适合室内栽培的植物有哪些

    现在很多朋友都喜欢在自家屋子里面种植一些植物,为自己的房屋增添一份生气。有很多方法可以为我们的植物创造家园!我们可以在节省空间的梯子植物架上展示它们,将它们粘在微小的饲养箱中,或者只是将它们放在边桌上。那么适合室内栽培的植物有哪些呢?

    1、兰花。兰花是一种比较受人青睐的植物,一直以来中国人历来把兰花看做是高洁典雅的象征,所以在很多室内都会看到比较多的兰花种植,其次兰花开出来的花也很香。

    2、多肉植物。多肉植物都比较耐干旱,所以在室内种植都是首先植株,它们很容易种植,而且种类繁多,像龙舌兰、石莲花等等的多肉植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

    3、芦荟。这种植物想必大部分人都知道,女生可能知道得更加详细,毕竟芦荟得功能特别多,非常适合摆放在家里的各个角落作为装饰,体积小巧,而且造型千变万化。

    4、鹿角蕨。它的另外一个名字叫霍恩蕨类植物,在书上了解到它还是植物王国的鹿角,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不需要土壤生长,安装在带有一些泥炭藓的木块上,并且会茁壮成长。

    5、龟背竹。我记得这种植物的叶子是盘子般大小的叶子,叶子上布满了裂缝和洞,所以只需要有一点点的阳光就可以生长,所以特别的好养活,也就特别适合室内培养。

    6、肯蒂亚棕榈。该植物是一种喜好潮湿环境也就是比较暗的环境下生长,它还有着精致的拱形叶子,直立生长是它的生活习性,不过平时要习惯性的多修剪枝干。

    7、绿萝。绿萝特别适合室内种植,有着超强的生命力,只要遇到水它就会成活,一般可以种植绿萝盆栽,也可以让它种植在阳台上或者爬上浴室的窗户。

    8、猪笼草。猪笼草由于其生长的土壤缺乏适当的营养而成为肉食植物。他们喜欢干净的水和湿润的土壤,但不是潮湿的!这种植物的高大和充满活力的颜色“投手”吸引他们的猎物。把这些植物放在厨房或客厅里,把讨厌的虫子挡在外面。

    以上就是关于适合室内栽培的植物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绿色植物一直都是家居设计中的重点元素,它们不仅可以净化室内空气,还可以营造温馨的家居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