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视频怎么拍有创意

    拍摄短视频已经成为人们喜欢的一种兴趣,同时也可以通过短视频获得收益。当然,这就需要短视频能够吸引大量的观众,获得更多的关注以及粉丝,这样才能提升短视频的变现能力。下面一起来看看短视频怎么拍有创意。

    1、剧本创意。拍摄短视频不是随手就能实现的,很多时候是需要剧本,在拍摄之前就编辑好剧本,让剧本内容富有创意,创意来自于生活,来自于艺术,来自于构想。只要让剧本内容丰富,符合大众审美即可。

    2、场景布局。拍摄短视频也需要好的场景,背景来衬托视频内容。可以选择热门景点,经典电影里面的场景,可以选择当下比较流行的场景等,以此为视频背景来进行拍摄。

    3、利用特效,选视频的拍摄可以加入特效,有的视频拍摄软件直接利用特效,有的可以在后期的制作中进行添加。让特效符合视频内容,同时可以博得观众的眼球,增加关注度以及粉丝。

    4、不要模仿。很多人拍视频喜欢模仿别人的,模仿比较火的视频内容。太多的模仿容易让观众产生视觉疲劳,所以,尽量不要模仿别人的视频,可以从里面加入适当的创意,可以让剧情翻转,可以让结果出其不意。这样来增添创意。

    5、取其精华。多看别人的视频内容,多看经典的电影片段,从里面吸取创意,培养灵感。在众多的电影、视频内容中寻找适合自己风格的片段、段子进行总结,整合,重新编辑,加入自己的想法,创意。

    6、抓住热点。拍摄的视频要有创意,除了加入自己的想法之外,还需要符合当下观众的审美需求,让视频看点能够符合人们当前的意愿。满足观众的观看胃口。只有拍摄符合大众需求的创意视频,才能获得更多的关注。

    以上就是关于短视频怎么拍有创意的方法介绍了,其实创意来自于生活,可以升华,可以改变,但是不要轻易脱离实际,这样容易被观众厌恶。多看别人的作品,吸取别人作品的优点,与自己的风格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