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申购和基金认购有什么区别

    平时生活中,大家经常会听到申购和认购两个词,咋的一看觉得两个词应该是差不多的,表达的意思应该没有太大的区别,其实不是这样的,这两个词还是有比较大的差别,如果以后大家遇到这两个字一定要能够区分,那么申购和认购有什么区别?

    基金申购和基金认购有什么区别
    基金申购和基金认购有什么区别

    1、基金申购和认购的主要区别在于购买时间不同、购买价格不同、赎回条件不同、费率可能不同。

    2、基金购买分认购期和申购期。在基金募集期内购买基金份额的行为称为基金的认购,一般认购期最长为一个月。而投资者在募集期结束后,申请购买基金份额的行为通常叫做基金的申购。

    3、在基金募集期内认购,一般会享受一定的费率优惠。以购买100万以下华富竞争力为例,认购费率为1.0%,而申购费率为1.5%。但认购期购买的基金一般要经过封闭期才能赎回,这个时间是基金经理用来建仓的,不能买卖,而申购的基金在第二个工作日就可以赎回。

    4、基金认购是指投资者在开放式基金募集期间、基金尚未成立时购买基金份额的过程。通常认购价为基金份额面值(1元/份)加上一定的销售费用。投资者认购基金应在基金销售点填写认购申请书,交付认购款项。

    5、认购和申购都是申请购买基金单位的行为,其区别在于:在基金成立前的发行募集期内申请购买基金单位叫认购,购买价格为基金单位价格;在基金成立后申请购买基金单位叫申购,购买价格为当日基金单位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