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潜力大的职业有哪些

    随着国家对农村深化改革的进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从事到新农村的建设上面。鼓励农民返乡创业,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人并不知道做什么行业,虽然现在的创业项目很多,但五花八门的项目让大家挑花了眼。不知道农村潜力大的职业有哪些呢?

    1、成立农村物业公司提供公共服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村庄常态化保洁、生活垃圾治理提出了更高要求。一些合村并居建设的集中聚居区,也需要物业管理、环卫保洁、绿化养护。过去保洁由政府、村委承担,行政式管理效率低下、效果不佳、群众也有意见。下一步必定要转向"政府补贴、市场化运作"的轨道上来,因此,成立物业管理公司、保洁公司是下一步抢抓农村发展的机遇。

    2、对进城农民房屋提供私人管护。由于家乡情结,一些进城人员、从农村走出的成功人士,仍然在家里保留房屋或者翻建旧宅。但是这些人一般常年在外,留在农村的房屋无人打理、管护。成立相应的公司,定期对这些房屋看护、维修、打理,既能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也能从中收取一定的管理费用,一举两得。

    3、成立农村居家养老机构。一些农村老人独自居住,一日三餐无人照料,成为养老一大难题。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国家正在大力提倡社会力量举办养老机构,并提供相应的补贴。很多地方都探索村委会举办爱心食堂,为老年人解决吃饭问题。一些社会机构也尝试在农村建立日间照料机构,进行市场化运作,虽然农村老年人消费能力有限,但是涉及人口规模大,再加上国家补贴,总体利润也非常可观。

    4、成立第三方土地服务机构。国家政策确定实行土地"三权分置",为土地流转铺平了道路。城镇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民愿意流转土地进城务工。谁来当好服务土地流转的第三方?很显然一些农民自发成立的土地托管所,由于不具备专业的法律知识和抗风险能力,无法服务大规模的土地流转。因此,成立专业的具有律师、金融服务的第三方土地服务机构,就成为了可能,也是下一步农村发展的重要依靠。

    5、成立专业销售服务团队。组织专业人才,利用对接超市、品牌包装、农村淘宝、网红带货、冷链物流、供应链金融等全套服务,承包或者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做专业的中间商。其实农产品中间环节的利润非常高,地头几毛钱、超市好几块,如果能够抓住中间的利润环节,收入也是非常可观的。

    以上就是农村潜力大的职业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当然了,除了上述介绍的几种行业之外,农村还有其他的一些行业也是能够赚钱的,只要咱农民肯吃苦,能坚持,现在开始做,也不算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