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务员工资最高的3类单位

    近年来,公务员的报考多次刷新记录,而且热度持续不减,有的岗位甚至达到万中挑一的现象,总体来看,公务员岗位报名的比例至少也达到几十比一。那为什么这么多人愿意报考公务员呢?很多人其实看中的就是公务员的工作稳定、收入不菲。都知道公务员单位很多,接下来就来说说公务员工资最高的3类单位。

    1、政法委和司法局的公务员。政法委和司法局的公务员相比其他单位工资高会高一些,主要是因为享受政法的专项津贴,这一项津贴每月有1200元的补助。但是政法专项津贴的享受也有一定范围的,一般情况下在这些单位当中,只有公务员身份的干部才能享受这一项补贴,如果是事业编制或者是临聘人员是无法享受这一补贴的。另外,在乡镇、街道等基层单位,部分从事政法工作的公务员也有这一项津贴。与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相比,1200元的津贴算是一笔不小的收入了。举个例子,在某些城市,一名普通正科级公务员的每月收入也就是5000元左右,但是在司法局工作的1名普通公务员拿到1200元津贴后的工资也差不多能到5000元左右,因此等于一般干部拿着正科级的工资待遇,其他单位公务员还是很羡慕的。

    2、法院和检察院等单位的公职人员。公安、法院和检察院的公职人员工资待遇都不太低,特别是在改革之后,工资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而且法院和检察院的工资直接由省上垂直发放。提高工资待遇,主要是为了稳定干部队伍,特别是法院和检察院的干部队伍,在改革之前基层法官和检察官流失的现象非常严重,因为案多人少的矛盾突出,法官检察官拿着不高的收入,却经常面临的是加班加点办不完的案子,一名法官一年要办几百件案子,有很多人转行做了律师,因此提高待遇也是稳定干部队伍的必然之举。这些部门的工资比普通公务员要高出很多,相同级别的情况下,差不多要高出40%以上,但他们相比普通公务员确实要辛苦很多。小编一位朋友考入警察队伍之后,三天两头加班,工资待遇差不多是我的2倍,而且他现在还没有任何的行政级别,人民警察的工资低于军队,高于地方,人民警察承担着保一方平安的重大职责,工作危险系数大,提高他们的收入也是理所应当。

    3、在开发区工作的公务员。现在很多地区都设有经济开发区,一般情况下这类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要比地方高出不少,甚至达到翻倍,主要是因为他们的工资直接和个人业绩、任务完成情况挂钩。虽然是政府部门,但其主要职能就是发展经济,内部管理模式更与企业相似,主要业务就是招商引资等,因此为了提高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一般都有鼓励性政策,用来提高工作积极性,提升工作业绩。

    以上就是公务员工资最高的3类单位的介绍。可能在很多人看来,公务员作为一个职业,在一个地方工资应该是差不多的吧!但其实不然,公务员里面也有贫富差距,即使是在同一层级、同一地方,工资待遇也是不一样的,有些行业公务员的工资比其他公务员的工资要高出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