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务员除了正常薪资还有哪些收入来源

    从拿到手的钱来看,公务员的收入基本处于一个城市的低下水平,现在大学生在外面做个兼职每天都有200块钱,一个月干个20来天,也有4000多块,相当于一个地市公务员拿到手的钱。其实公务员的收入来源不止薪资的,那公务员除了正常薪资还有哪些收入来源呢?

    1、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是公务员与其他岗位最大的不同,这是公务员独有的政策优惠和补贴。由于公务员的性质是为群众服务,属于国家编制,在面临大事总是奔赴在第一线,负责统筹和服务整个社会。作为补偿,在公务员买房上面给予一定的补助,他们的贷款利率会更低。住房公积金是根据员工的工资高低来定的,一般工资越高的他们享受的住房公积金更高,但也会根据当地政府的财力而制定,也会有一个上限的标准。

    2、职业年金。职业年金是对公务员退休后的一种补贴,这是近年来才兴起的养老补充福利制度。职业年金是需要自己用每个月的工资抵扣一部分,企业再替公务员缴纳一部分,在公务员退休后,便可以获得。这其实也是一种变相的隐形收入,可以在公务员退休后定期得到收入,这种职业年金是出于自愿,但也是对公务员一种高标准的要求,更能帮助企业留住人才。

    3、年终奖金。其实不论是公务员还是一般企业的工作人员都会有年终奖金,这是企业的一种奖励机制。能够激励职工努力工作,超额完成KPI就会获得年终奖金。这些钱都是直接给公务员的,是他们工资之外的收入。至于收入是多是少,要看个人的表现。但年终奖金的多少还要看地方财力,毕竟公务员的工资都是国家财政发出的。

    4、公费医疗。作为公务员,为人民服务,自然有很多政策优惠,比如公费医疗。这个福利是普通人想都不能想的。如果公务员因为公务落下隐疾,那么他在医院的住院费、挂号费、手术费、以及医药费等等都是国家报销的,甚至对于公务员的家属也会给到一些优惠补贴。这其实也是一种隐形收入。

    以上就是公务员除了正常薪资还有哪些收入来源的介绍了。总的来说,公务员就是服务于整个社会的,作为人民的公仆,他们也应该得到一些奖励和补偿,国家出台的保障制度,公务员也应该最先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