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个比公务员还好的职业

    现在很多毕业生都希望毕业以后能顺利考上公务员,只要考上就终身受益,考公务员的难度也是很大的,很多人在家里准备了好几年都没考上,其实想要拿到铁饭碗,不只铁饭碗,还有几种职业也非常稳定,而且工作越久越吃香,是人人羡慕的铁饭碗职业。下面小编就来介绍3个比公务员还好的职业。

    1、银行考试。都说考公务员有更高的地位,而考银行则会给你带来较好的福利和薪水。如果报考的是柜员岗,主要工作内容就是做柜员,从事柜面服务,包括对公业务和对私业务。福利待遇的话包括五险一金+节假日和生日一般都会有礼品+基本上每年有1-2次体检安排,年终奖根据当年业绩考核,也会有一笔不少的收入。

    2、医疗系统。医生一般是事业编,通过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给予编制待遇,医生的收入问题是社会各界一直都很关心的话题,从科室划分来说,神经外科,泌尿外科,重症医学科的医生收入比较高,同时医生是个越“老”越吃香的职业,医生的收入水平、学术地位等都与职称息息相关。目前来说,我国的非营利性医院大多实行院科二级分配工资制。也就是说由医院按照科室收入和成绩分配科室奖金;再由各科室按照级别、业绩等因素,分配人员奖金。个人觉得医生该拿高工资,这是一个令人尊敬、也很繁忙受累的工作,他们值得这些、甚至更高的工资。

    3、烟草局。烟草是属于国企,跟移动、银行、石油、铁路等一个性质的,所以也算是吃国家饭,待遇的话都不会低于当地工资的平均水平,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奖金+补助,有些地方还会提供住宿,五险一金+年终奖,这些都是标配,换句话说,考进之后平时生活会很少花钱。从下半年开始,各地烟草系统陆陆续续开始发公告了,因此大家要关注这方面的信息。

    以上就是3个比公务员还好的职业的介绍。公务员在很多人心中都一直是梦寐以求的职业,可是想考起公务员到底有多难呢?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在很多时候,好几千个人甚至好几万人去竞争一个岗位,而其中不排除一些关系户,所以这个难度让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打了退堂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