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最知名的七大风景名胜

    中国有着广阔的疆域和悠久的历史,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有着世界上最美丽的自然风景,就像中国灿烂的文化一样,中国多元的自然美景同样令人印象深刻。中国有着很多值得人们去看和探索的东西。那么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下中国最知名的七大风景名胜。

    1、故宫。故宫始建于明代永乐十八年,旧称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故宫占地面积为72万平方千米,有七十多座大小宫殿,房屋多达九千余间,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到北京,故宫是必玩地之一,去过的人都会被故宫的雄伟感到震撼,极具视觉冲击。故宫可以说是现存古建筑中最具代表性的景区,最良心的地方在于故宫的门票价格很低,相较于现在景区动辄上百元的门票,故宫就像是一股清流。淡季门票40元,旺季门票60元。

    2、长城。长城又被称作万里长城,是我国古代的军事防御工事,因为曾经总长超过1万公里,所以被称作万里长城。万里长城现在保存得最为完整的就是位于北京的八达岭长城,在民间还流传着一种说法:不到长城非好汉!

    3、西湖。西湖位于浙江杭州,是杭州最为知名的一个景点。每个季节西湖的景色都不相同,关于西湖还有很多传说故事,每年都吸引了无数人前往西湖游玩。西湖是开放式的景区,可以免费游玩,只是有些个别的景点要单独收费。

    4、桂林山水。桂林山水是桂林自然美景的总称,是我国山水美景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千百年来一直有着“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誉。人民币20元背面的背景图就是桂林山水之中的一景,非常漂亮。

    5、苏州园林。苏州园林是我国古代古典园林的代表之作,主要位于苏州境内,是当地人文风情的一种艺术展现,展现了中国文化的精华,极具艺术价值。

    6、秦始皇陵及兵马俑。位于西安的秦始皇陵与兵马俑,是我国古代规模最宏大,采用技术最先进的大型陵墓,被誉为“世界奇迹之一”。据说当时兵马俑刚出土的时候还是彩色的,栩栩如生,不过因为接触到空气之后,就迅速氧化了,成为了现在的灰土色。

    7、黄山。黄山位于安徽南部,风景以奇绝著称,被称之为“天下第一奇山”。明代旅行家徐霞客登临黄山之时,还曾赞叹曰: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黄山可谓是安徽旅游景区的标志。

    以上就是中国最知名的七大风景名胜的介绍。我国现今一共有1万多个A级旅游景区,已经基本可以满足人们的旅行需求。在我国每个城市,都会有一些特色的景点,其中很多景点经久不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