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汇的K线图和股票的K线图有什么不同

    在股票市场中,交易是有时间限制的,一般为上午九点半到十一点半,下午一点到下午三点。与股票不同的是,外汇市场的交易是周一到周五的24小时。因此,股票市场的K线是分段的,而外汇市场的K线是连续不断的。那么外汇的K线图和股票的K线图有什么不同?

    外汇的K线图和股票的K线图有什么不同
    外汇的K线图和股票的K线图有什么不同

    1、阴阳线幅度

    外汇中的K线阴阳幅度没有股票中的大。在通常情况下,外汇K线的单根线上涨2%或3%是很少见的,一般只会出现在市场短期波动被放大的时候。但是股票的K线单根线上涨5%或10%都是很常见的。

    2、是否结合成交量来分析

    外汇市场的成交量无法统计,所以不会有每时每刻的统计数据,只有相关机构会在每月公布一个月的市场成交统计,这也是估计的数值。因此,在外汇市场中不会用股票中分析成交量的方法。

    3、是否有缺口

    K线图中的缺口是由于市场中的连续性导致的,外汇K线图中的缺口与股票K线图的分析方法虽然有点相似,但是在意义上也有细微的区别。在大周期时候的跳空,经常是由于周末的价格空档导致的。而小周期时候的跳空,是由于一些重要新闻后市场的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