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除甲醛超强的植物有哪些

    新家除甲醛绝对是装修之后的小伙伴们最头疼的一件事了,很多人都觉得处理起来不得其法,还有人总觉得只要在家里多摆一些绿色的植物就能把甲醛都吸收干净,但是买回来的植物虽然是绿色的,但是却并不能起到吸收甲醛的作用。所以除甲醛超强的植物有哪些呢?

    1、吊兰。吊兰是最为传统的居室垂挂植物之一,它适应性比较强,养护简单,叶形、叶色等富于变化,细长柔软的叶片常年郁郁葱葱,颇具观赏价值。并且它还具有很强的净化空气的作用,能将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都能吸收掉,尤其是吸收甲醛的能力非常强,一盆吊兰在8~10平米的房间内,其净化作用就相当于一个空气净化器,能将空气中的毒气吸收殆尽。另外它还能吸收一氧化碳、过氧化氮等有害物质,并且还能分解苯和吸收香烟中的尼古丁等有毒物质,能有效改善室内空气质量,为家人带来清新空气,有“绿色空气净化器”的美誉,新房摆放几盆,清雅又健康。

    2、绿萝。绿萝生命力顽强,叶片秀美、茎蔓细柔,常年碧绿,线条活泼、色彩明快,能为居室增添绿意,有一定的观赏价值,但其实它净化空气的能力也很强,不亚于吊兰,它能吸收空气中的甲醛、三氯乙烯、苯等有毒物质,很适合摆放在新房,据环保学家研究发现,刚装修好的新房保持通风,再摆放几盆绿萝,空置几个月,其甲醛含量就会大大减少,基本上就达到了入住标准。新房养上几盆,既可以净化空气,还能装点居室,给生活增添几分情趣。

    3、龟背竹。龟背竹寓意健康长寿,是很受欢迎的室内观叶植物,它株形美观,叶形奇特,孔裂纹状的大叶片酷似龟背,叶色浓绿光亮,终年青翠,极富观赏价值。龟背竹不仅漂亮,还具有较强的净化空气的能力,它具有优先吸附甲醛、苯、TVOC等有害气体的特点,对甲醛的吸收能力特别强,一棵龟背竹对甲醛的吸收量相当于10克椰维炭的吸附量,并且它还能在晚上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提高室内的含氧量,是一种理想的卧室植物。新房养上几棵,能有效清新空气,美化环境。

    4、鸭脚木。鸭脚木又叫鹅掌柴,它株形丰满,枝繁叶茂,叶片浓绿光亮,常年郁郁葱葱,具有浓厚的时代气息,是颇受欢迎的室内观叶盆栽。它具有很不错的净化空气的效果,它的叶片能吸收尼古丁、甲醛等有害物质,并通过光合作用将其转换为无害物质,它每小时能把甲醛浓度降低大约9毫克,是吸烟家庭的“空气卫士”,新房养上几盆,能大大减少甲醛的含量,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5、芦荟。芦荟是一种应用特别广泛的植物,它蕴含75种元素,有很好的的保健、美容、药用价值等,有“神奇植物”、“家庭药箱”、“空气净化专家”等美誉,能有效吸收甲醛、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对甲醛的吸收能力特别强,在充足的光照下,一盆芦荟能有效消除1平方米内空气中90%的甲醛,并且当室内有害物质浓度过高时,它的叶片就会出现斑点,有检测空气污染程度的作用,另外它还能吸附空气中的灰尘和有害微生物,有一定的杀菌消毒作用。新房养上几盆,好养又健康。

    以上就是除甲醛超强的植物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可以看看。甲醛无色无味,但却是人类健康的隐形杀手,所以很多人在装修完房子之后,都会通过一些方法来消除甲醛,例如,通风、放置植物及借助专业的除甲醛工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