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抽油烟机怎么选

    炒菜的油烟里有300多种有害物质,想保护好身体,选一台省心好用的抽油烟机非常重要。这些年来别的东西逐渐发展的种类越来越多,其实除了别的电器,像油烟机这种可以发挥大作用的电器种类也逐渐增多。现在的电器参差不齐,什么品牌的电器都有。那么抽油烟机怎么选呢?

    1、排烟效果。抽油烟机,最重要的作用是什么?当然是吸油烟。因此,排烟效果好不好,是我们选购抽油烟机,以及判断抽油烟机好不好的重要标准。

    2、噪音大小。很多时候,抽油烟机的噪音大小是由油烟机的款式决定的,欧式噪音低,侧吸和中式噪音大。按照国标,抽油烟机的噪音值应该低于74dB,好的抽油烟机,在噪音大小的控制上会更加出色,达到60dB以下。在选购抽油烟机时,自然是选择噪音值小的比较好,但我们要看清楚商家给的噪音参数,有一些商家为了宣传自己的抽油烟机噪音小,会把噪音值显示为声压值,但这两种参数概念是不同的,把声压值换算为噪音值,还要增加14dB,比如说声压值为56dB的抽油烟机,实际噪音值是70db。

    3、清洁便捷性。很少人会关注抽油烟机的清洁问题,尤其是在选购的时候,90%的人都不会把抽油烟机的清洁难度作为选购参数,结果,抽油烟机买了回家,表面油脂越积越多,怎么清洁都弄不干净,积聚细菌的同时,也影响了美观和使用体验。

    4、品牌。抽油烟机的品牌虽然有很多,但好在技术比较成熟,所以行业内形成了不少大品牌,比如说方太、老板、美的、华帝、海尔、西门子、万家乐、帅康、万和、苏泊尔等等。在这些品牌里挑选抽油烟机,质量都不会差。不过,抽油烟机的选购,也不能只看品牌,毕竟“一分钱一分货”,不同的抽油烟机产品,参数不一样,虽然品牌重要,但其它参数更重要。

    以上就是抽油烟机怎么选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由于国内的电器逐渐更新换代,现在的效果和功能相较于外国的电器有了很大的改善。而且如果要在国外购买电器非常麻烦,还需要自己付邮费,邮到国内来。如果遇上不好的状况,还有进口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