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过户手续如何办理

    二手房的顶一下相信大家都应该清楚,只要不是首次交易的房子都可以叫做二手房,由于如今楼价昂贵,很多人都会选择购买二手房,但是二手房是需要办理过户的,那么二手房过户手续如何办理呢?

    1、如果卖方提供了房屋的合法证件,买方经核实无误后可交纳房屋定金(如果约定定金支付,那此时可以交付定金),双方可以正式签订二手房房屋买卖合同。

    2、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需要交纳不同税费,比如契税、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不同性质房屋的税费也会不同,比如房改房、危改回迁房、经济适用房和一般商品房的税费就不一样。

    3、买卖双方一起向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接受审查。买卖双方向房地产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手续后,管理部门要查验有关证件,审查产权,对符合上市条件的房屋准予办理过户手续。

    4、买方领取房屋权证、付清房款,卖方交付房屋并结清物业费后,双方的二手房屋买卖合同全部履行完毕。

    不管大家购买的是哪种房子,只要是二手房,只要是有房产证,只要是正常流程交易的,大家就会和过户又接触,而且是深入接触,所以购买二手房的朋友们,一定不要忘记了解二手房过户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