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升值潜力小的房子楼层有哪些

    很多人在买房的时候,都会有这样一种考虑,“我买的这个房子在以后会不会升值呢?”其实,买房不仅要考虑房价问题,还要选好楼层,选好位置,不能买了之后持续贬值。但是房子的楼层升值潜力是比较小的,那升值潜力小的房子楼层有哪些呢?

    1、南方一层不建议购买。我看网上很多人建议说一层不能买,其中一个理由就是太潮湿,蚊虫比较多,但是这种现象只有南方才会出现。一楼最大的缺点有两个,一个是采光和通风不好,另一个就是潮湿和蚊虫问题。但是北方的天气比较干燥,所以潮湿问题是不存在的,北方的蚊虫相对南方来说少一点。其实一楼最影响居住体验的还是潮湿问题,因此居住在北方的话,买一楼的房子是可行的,但是如果居住在南方,即使一楼也有一些优点,也不要选择一楼,居住体验真的不好。

    2、顶层不建议购买。按道理说顶层的采光条件是最好的,为什么大多数人都不愿意购买顶层?事实上顶层有很多缺点,首先顶层由于长时间受光照的影响,一般夏天非常热,甚至五月份就要开空调;同时顶层一般可能发生漏水的现象,顶层确实相比其他层要便宜,但是如果考虑到未来的维修费用来说,就不好做比较,并且还会给生活带来一些麻烦;最后顶层的水压不稳定尤其是用水的高峰期,有可能劳累一天会去舒舒服服洗个澡都不行。当然现在随着建筑技术的提高,顶层的问题也正在被逐渐解决,但是想要完全解决顶层的问题也是不太可能的,所以如果不确定自己能不能承受顶层的问题,还是不建议购买顶层。

    3、设备层不建议购买。过去的房子一般楼层比较低,设备层一般建在地下一层,因此设备层对住户的影响不大。但是现在几十层的房子,设备层一般都在中间层,设备层一般都会有噪音污染,影响休息,更重要的是很多买房子的根本就不知道设备层在哪里,稀里糊涂就买了设备层。一般来说设备层的下一层受噪音影响比较大,上一层基本不受影响,所以在买房子的时候,一般先弄清楚设备层在你那里,一般肉眼判断的话,设备层的楼层看起来压力一般的楼层低,如果肉眼看不出来的话,一定要咨询置业顾问,确保自己不要买到设备层下一层的房子。

    4、环境影响层不建议购买。环境影响层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扬灰层,根据环境学的定义,扬灰层又被称为环境层。一般来说空气中漂浮了大量的灰尘和颗粒,这些灰尘和颗粒在大气层中是分层存在的,距离地面较高的地方灰尘颗粒很小,对身体基本无影响,距离地面较低的地方灰尘颗粒较大,基本都会沉降在地面上,但是环境层的灰尘颗粒的直径刚好是对人体有危害的,同时这些颗粒中还包含一些污染物。环境层是距离地面大概30米的位置,一般是楼层的8-12层,一般来说家里有老人的话不建议购买这几层的房子,当然如果比较在意养生的人也不建议购买这几层的房子。理论上来说这个高度的空气质量是危害人体健康的,但是也并没有官方数据说明对健康的影响有多大。

    以上就是升值潜力小的房子楼层有哪些的介绍。一些不太好看的楼层未来可能会有很大的升值潜力。当然,哪层楼合适取决于家庭。我们应该根据家庭情况选择楼层。比如,如果家里有老人,就不要选择太高的楼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