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生的第二套房到底怎么选

    现在房价这么高,很多人感觉一套房子都买不起,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买一套房子基本掏空了整个家庭的存款,同时还要背负几十年的房贷。尽管买房的压力很大,但是有孩子的人心里都非常清楚,人一生必须要买两套房子,自己住一套,孩子长大了也需要一套。那么人生的第二套房到底怎么选呢?

    1、如果你生活在北上广深或者是比较有实力的二线城市,不需要考虑是不是去别的地方买,第二套就选在你所在的城市买,这样房子的管理成本低,而且你本身就生活的城市你也比较了解,买房也不会出现大失误。如果你现在的小区感觉住的不错,可以考虑在本小区里入手第二套。

    2、要选择不容易折旧的房子,大家都知道奢侈品是需要保养的,房子也一样,这种东西轻易也不能卖,所以老破小千万不要买,选的小区物业一定要好,位置也不能是过于老的那种旧城区,房型要接地气,符合大众眼光,内在大气普通就可以了,不要剑走偏锋,去选择那些稀奇古怪的户型。

    3、房子的面积要适中,过大或过小都不好,适中的面积在将来出售也好出租也好,都不会多大问题,格外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不要选同期同类房子中价格最低的那些,便宜当然是有它的原因,等你后期买卖处理时比较麻烦。

    4、第二套房和第一套房相比,第二套房一定要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也就是明显的标签,比如说是地铁房,出小区走几步就到地铁站,或者就是真真正正的学区房,或者周边门口就是大商场,但凡是具备一个这样的属性,将来在处理房产时流动性是非常好的。

    以上就是人生的第二套房到底怎么选的介绍。尽管现在房价很高,但是购房打算还是要有的,毕竟房子是必备品。我也相信未来在国家的调控下,房价会逐渐回归合理,越来越多人能买得起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