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皮肤毛孔粗大怎样修复

    每一位女性朋友都希望自己脸部的皮肤好好的,精致细滑,但是现在女性脸部的问题有很多,除了长斑长痘之外,毛孔粗大也是一个非常头疼的问题,那么皮肤毛孔粗大怎样修复呢?

    1、皮肤毛孔粗大的原因有三点:皮脂分泌过多,毛囊角化过度,皮肤衰老。根据临床表现分为干性、油性、衰老性毛孔粗大。

    2、保持良好的睡眠,晚上不要熬夜,不要和浓茶和咖啡,这样会严重影响睡眠,早上早起,适当的做点运动。

    3、多吃水果蔬菜,切勿多吃高糖油腻辛辣的食物,水果蔬菜含有的丰富维生素对我们修复毛孔有很大帮助。

    4、一年四季外出都要注意脸部防晒,防晒工作做的好,可以减少紫外线对皮肤造成的伤害,也能让皮肤看起来嫩一些。

    5、干性毛孔粗大推荐使用舒缓保湿的成分产品,如含有氨基酸、甘油、泛醇的护肤品,他们可以调节水分、酸碱,平衡油脂,填补细胞间质,吸收水分,稳定细胞,抗炎修复,保护屏障。

    6、油性的毛孔粗大建议使用控油爽肤类的产品,如含杏仁酸、果酸、水杨酸的护肤品,这类产品可去除角质,清理毛孔,加速皮肤新陈代谢,抑制黑色素,去除闭口粉刺,控油。

    7、衰老性毛孔粗大要注意选用修复皮肤屏障类的产品,如含神经酰胺、金盏花、角鲨烷的产品,可修复表皮角质,滋润补水,抑制皮脂过氧反应,植物型补水温和不刺激。

    以上就是关于皮肤毛孔粗大怎样修复的方法介绍了,需要注意的是,修复毛孔是需要花时间和耐心的,另外要选用适合自己皮肤的护肤品。